申城一周:机场联络线年内开工 2019版熊猫金银纪念币发行

作者:付杨 来源:东方网
2018-11-02 07:00:41

米老鼠在上海博物馆穿上“青铜”外衣

申城一周:机场联络线年内开工 2019版熊猫金银纪念币发行

90年前,世界首部有声卡通电影《汽船威利》上映,轰动了整个纽约。人们记住了那只穿靴戴帽,随着音乐舞动的小老鼠。从那时起,米老鼠风靡美国乃至全世界,米奇成为迪士尼经典形象之一。近日,上海博物馆与迪士尼合作,以上博馆藏文物的青铜纹饰与米奇形象相结合设计出了服饰、玩偶、包袋、笔记本、颈托、滑板等文创产品。

穿着“青铜”外衣的米奇玩偶最引人注目。这件青铜衣由波曲纹、龙纹、窃曲纹、水陆攻战纹等组成。不仅如此,仔细观察,还能看到一只只小小的米老鼠也藏在了纹样中。龙纹中间环绕着经典的米老鼠头像;形似波涛的波曲纹上,身形灵巧的米老鼠在“冲浪”;而在编钟图中,米老鼠也拿起木槌,敲响了这件古老的乐器。同样的纹样也出现在了颈枕上,有趣的是,不使用时,颈枕还能翻转过来,成为一个有着两只圆耳朵的米老鼠。

【相关新闻】

快看!90岁的米老鼠在上海博物馆穿上“青铜”外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