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一周:机场联络线年内开工 2019版熊猫金银纪念币发行

作者:付杨 来源:东方网
2018-11-02 07:00:41

[一周城事]

浦东机场四期工程加快规划 机场联络线年内开工

申城一周:机场联络线年内开工 2019版熊猫金银纪念币发行

上海机场将加快机场基础设施改扩建,目前上海机场正在研究加快规划建设浦东机场四期工程,为未来发展拓展空间。

今年前三季度,上海浦东和虹桥机场两场的旅客吞吐量超过8800万人次,增幅达5.7%,2018年全年有望超过1.16亿人次,机场集团将着重加快机场基础设施改扩建。明年,以南卫星厅为主体的浦东机场三期工程将建成投运。在此基础上,浦东机场四期工程正研究规划建设,为未来发展拓展空间。

虹桥机场和浦东机场之间的快速连接线,既有利于两大机场的旅客中转,也有利于市民的出行。目前两大机场快速连接线规划公示已经结束,根据规划,轨道交通机场联络线(虹桥站—上海东站站)线路总长约 68.6 公里,途经徐汇区、闵行区、浦东新区 3 个行政区,自西向东经过的主要区域有虹桥商务区、七宝、梅陇、华泾、三林、张江科学城、国际旅游度假区、浦东国际机场、铁路上海东站等,与轨道交通线网中多条线路换乘。全线设置华泾等 9 座车站。今年这一项目的部分工程将开工建设。

【相关新闻】

旅客吞吐量有望超1.16亿的上海两大机场,正谋划乘机与商业结合这件事……

上海两大机场快速连接线部分工程年内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