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洋劳模在上海 | 白玉兰奖获得者:卫政熹

来源:东方网
2018-10-08 14:16:53
分享

默克对比赛中获得冠、亚、季军团队的项目进行开发,不仅提供奖金支持,同时在项目发展过程中提供专家建议。

今年初,默克携手创行中国在上海共同举办“默克·创行循环经济挑战赛”,旨在鼓励大学生关注循环经济,说到这里,卫政熹的眼中难掩欣喜:“这些年比赛举办以来,先后吸引了来自全国1000多所高校报名参加,这些大学生在展示他们的成果时,迸发的能量势不可挡。”

他说:“这些年轻人的热情远远超过了比赛内容。在我看来,激情是创新的源泉。”

据卫政熹介绍,自去年开始,默克积极参与张江创新孵化器建设,为本地初创公司的发展提供国际化的平台及有力的企业支持。

如今年7月,默克与药渡签约,借助后者的“互联网+”大数据信息平台,为全球的药物研发人员提供更便捷高效的“一站式信息解决方案”。

卫政熹补充说:“默克一贯秉承创新精神,如今,我们也希望激发本土的创新活力。中国的创新能力将影响世界,我对此深信不疑。”但同时,他也指出:“中国应加大对专利和知识产权的保护。”

2018洋劳模在上海 | 白玉兰奖获得者:卫政熹

  卫政熹在办公室接受记者采访

入乡随俗的“能力者”

Part three

卫政熹的家乡是法国的一个小城市。2005年11月,他因商务出差初到上海,徐家汇广场的地标美罗城玻璃球瞬间让他感到了国际化大都市上海的繁华。不过,中西商务文化让他一开始感到无措,“中国人见客户有时候要一天!他们的时间灵活度很高。”好在卫政熹的学习能力很强,已经入乡随俗,“现在,我的日程安排也变得稍微灵活些了。”

他甚至学会了用微信和同事聊工作和聊天。

卫政熹表示,上海的变化速度实在太快了,所以他也抱着学习的心态,每天都在学习。由此带来的充实和成就感,也是让他爱上上海的原因之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