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申城一周:医疗救助全年最高13万元/人 微信可办理户口居住证

作者:付杨 来源:东方网
2018-06-29 07:00:14
分享

户口和居住证等79项业务可通过微信办理

申城一周:医疗救助全年最高13万元/人 微信可办理户口居住证

7月2日起,上海警方将在全市推出微信公众号受理户籍业务和境内来沪人员居住登记、上海市居住证全市通办及网上办理等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届时,居民可通过关注“上海公安人口管理”(微信号:shgarkb)微信公众号办理相关户籍业务。

据介绍,微信公众号上可受理市内户口业务和外省市迁沪落户业务。市内户口业务包括新生儿出生登记,市内户口迁移,注销户口、恢复户口、更改户口,登记项目,证件签发,分户,集体户设立等。外省市迁沪落户业务,包括投靠配偶、投靠父母、投靠子女,经市人保局、市教委、市民政局审批同意落户等。

除了办理户籍业务,这项便民服务也向境内来沪人员居住登记、上海市居住证办理开放。居民可以通过登录“上海公安人口管理”微信公众号,在“业务办理—上海户政—居住证办理”模块,申请办理居住登记和居住证新办业务。

[网友趣评]

网友月月:福音,我的刚跑完。

网友乐哉:矮油,便民好消息。

【相关新闻】

上海警方:7月2日起户籍、居住证都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办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