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申城一周:医疗救助全年最高13万元/人 微信可办理户口居住证

作者:付杨 来源:东方网
2018-06-29 07:00:14
分享

本周,上海新闻不少。医疗救助政策调整完善、高温福利标准不变、住房公积金存缴有变化、户口和居住证等79项业务可通过微信办理、沪上各大公园荷花盛放……更多精彩内容,尽在本期《申城一周》。

[一周热文]

医疗救助政策调整 全年最高每人13万元

医疗一直是大家非常关心的问题。7月1日起,上海医疗救助政策将再次调整完善,救助对象将进一步扩大,救助标准将进一步提高。

调整后,本市城乡低保家庭成员和散居孤儿和低收入困难家庭成员,住院救助比例均提高了10%。个人全年最高救助限额分别由8万元调整为13万元。

申城一周:医疗救助全年最高13万元/人 微信可办理户口居住证

两类“因病支出型贫困家庭”也列入本市医疗救助范围,包括本市因疾病治疗造成经济困难,导致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本市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享受本市“因病支出型贫困生活救助”政策的家庭,其住院自负医疗费用按70%给予救助,全年最高救助限额为每人13万元;本市因疾病治疗造成家庭经济困难,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本市上年度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财产符合本市低收入困难家庭申请专项救助经济状况认定标准的,家庭年医疗费用支出达到或超过该家庭年可支配收入40%,其住院自负医疗费用按50%给予救助,全年最高救助限额为每人13万元。

另外,低保对象在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门急诊医疗费用,对其个人自负费用,按60%给予补助;本市低收入困难家庭纳入门(急)诊救助对象范围,其门(急)诊自负医疗费用按50%比例给予救助,以上两项全年最高救助限额为每人2500元。对本市特殊救济对象和低保对象免收住院押金,低收入困难家庭和因病支出型贫困家庭对象住院押金按50%收取。

[网友趣评]

网友佳俊:为了那些困难的患者,提供医疗救助,这是真正的帮助了因病而贫的人。

网友灯火阑珊:做实事,为人民考虑。

网友博博: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织密织细民生的保障网。

【相关新闻】

沪医疗救助新政7月起实施 新增两类“因病支出型贫困家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