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滚动新闻

申城一周:沪上迎元宵活动多 多项民生政策开启新气象

作者:付杨 来源:东方网
2018-03-02 07:00:00
分享

2018中国最好大学排行发布 上海百强高校数量全国第三

申城一周:沪上迎元宵活动多 多项民生政策开启新气象

2月26日,全球四大大学排名系统之一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发布了2018“中国最好大学排名”。排名展示了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600所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位列前三,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依次排在4到10名。

据了解,中国最好大学排名的评价体系涵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国际化四个维度,使用的都是最能体现大学办学水平的关键指标,例如新生高考成绩、毕业生就业率、论文数量与质量、成果转化收入等,因此排名结果能够客观地反映大学的竞争性地位。

申城一周:沪上迎元宵活动多 多项民生政策开启新气象

今年,上海市共有22所高校上榜,其中10所高校入围全国百强,沪上百强高校数量位居全国第三,其中。继上海交通大学和复旦大学分列第四、五位,同济大学位列第11位,与十强仅一步之遥。其后,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东华大学等5校依次入围全国前50强。其中上海大学进步明显,比去年上升了9个名次,排在第41名。

[相关新闻]

2018“中国最好大学排名”出炉上海百强高校数量全国第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