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滚动新闻

申城一周:沪上迎元宵活动多 多项民生政策开启新气象

作者:付杨 来源:东方网
2018-03-02 07:00:00
分享

161项民生事项可全市通办 社区服务中心365天服务不间断

申城一周:沪上迎元宵活动多 多项民生政策开启新气象

今年3月起,上海全市各街镇(乡)的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全面实施“全市通办”。包括敬老卡申领和发放、生育保险待遇申领、居住证挂失等161项事务。

所谓“全市通办”,指的是政府部门通过优化业务办理流程,打破居民群众办事过程中存在的户籍地或居住地限制,通过建立全市统一的信息交互平台,让居民群众在全市任何一个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均能申请办理事项,从而减少奔波,实现“就近办事”。

为了更好地开通“全市通办”,也为了更好的提供服务,此次对全市所有受理中心的工作时间进行了统一。具体服务时间是:周一至周五:上午8:30至下午4:30;双休日和国定节假日:上午8:30至11:30,下午由各受理中心自行安排。各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全年365天都为民服务。

目前,上海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涉及的174个事项中,经努力有172项能够实现“全市通办”的事项。其中,161个事项今年3月起将率先实现“全市通办”。自今年7月起,市公安部门管辖的“居住证办理”和“来沪人员信息登记”两大类11个事项,也将纳入“全市通办”范围。

[网友趣评]

网友华哥:及时雨啊,老百姓少跑多少路啊,赞赞赞。

网友阳光微凉:社区服务中心能办这么多事情啊?真是辛苦。

网友xst: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事呀,真赞,这样就不用一直请假被老板骂了。

[相关新闻]

滚动播报:上海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实施"全市通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