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滚动新闻

申城一周:沪上迎元宵活动多 多项民生政策开启新气象

作者:付杨 来源:东方网
2018-03-02 07:00:00
分享

上戏考生化妆会被扣分 木偶戏表演班成“黑马”

申城一周:沪上迎元宵活动多 多项民生政策开启新气象

这几天,上海戏剧学院和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艺考”大幕相继拉开。这两所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人数都突破了新高。

截至1月31日网上报名结束时,上海戏剧学院本科招生报考人数从去年的21782人次增加到30929人次,增长近9000人次。其中,表演系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招生人数从去年25人增加至50人,有6300多名考生报名,也就是说平均126名考生中最终只有一人录取。只招18人的表演(木偶)专业成为一匹“黑马”,史无前例地迎来1380多人报考。今年,表演系初试分为朗诵、声乐和形体三部分,要求考生“素颜、朴素着装”,发现应考者化妆,会相应减掉一些分数。据上海戏剧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刘志新介绍,最近几年,在学校在考察选拔考生的时候,不仅只是外貌、表演水平,更加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

申城一周:沪上迎元宵活动多 多项民生政策开启新气象

今年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表演专业的报录比例是263:1。截至2月28日,四个专业的报名人数已达到8041人,其中表演专业计划招收20名学生,报考人数为5265人,较去年增长了近一倍。表演专业初试要求考生需着平底鞋参加,且不允许化妆、不允许着裙装、不允许带美瞳。该专业的初试、复试、三试共持续6天,主要进行“声、台、形、表”的综合测试。据悉,上海电影学院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将于3月17日-23日举行校考;戏剧与影视导演专业将于3月18日-23日进行校考。

[相关新闻]

上戏报考人数再创新高 探索表演工作坊考试模式

上戏表示,要求考生素颜,衣着朴素,而化妆肯定会被扣分!

上戏艺考招18人1380人报考 木偶戏表演班成“黑马”

上海电影学院“艺考”举行 表演专业报录比高达263:1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