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滚动新闻

申城一周:沪上迎元宵活动多 多项民生政策开启新气象

作者:付杨 来源:东方网
2018-03-02 07:00:00
分享

各区2018年公民办学校同步招生政策与细则公布

申城一周:沪上迎元宵活动多 多项民生政策开启新气象

日前,上海市教委公布了《2018年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今年上海实施公民办小学同步招生。公民办初中同时启动招生工作,政策与2017年保持一致。2月28日下午,上海2018年度各区、校招生政策和细则正式公布。

在最近公布的各区公民办学校招生政策和细则中,“五年一户”覆盖了徐汇、黄浦、长宁、静安、闵行、宝山、浦东新区、杨浦8个区。如家长不选择报名公办小学,又未被民办小学面谈后录取的,根据第一批公办小学验证和已分配入学的实际情况,以上海市户籍人户一致优先、同类排序靠后为原则,按照当年度区、校招生政策和细则安排入学。

在今年各区的方案中,公办小学招生对象为2011年9月1日—2012年8月31日出生,年满6周岁的上海户籍适龄儿童和符合条件的非上海市户籍适龄儿童。确因身体状况等特殊原因不能当年度入学的,可向户籍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申请推迟一年入学。

今年上海公民办小学首次实行同步招生,主要包括统一入学信息登记、同步网上报名公办小学或民办小学、同步进行公办小学第一批验证和民办小学面谈等环节。统一入学信息登记的时间为4月8日至4月23日。公办小学报名时间为4月26日至5月3日,民办小学报名时间4月26日至4月28日。

申城一周:沪上迎元宵活动多 多项民生政策开启新气象

家长还需要注意几个时间节点,5月19日至5月20日为公办小学第一批验证日,也是民办小学面谈日。5月21日起,对公办小学第一批通过验证的适龄儿童陆续发放入学告知信息,民办小学陆续发送录取确认信息。

[相关新闻]

上海各区公布2018年公民办学校同步招生政策与细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