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政:沪试点长期护理保险 新能源车购置税再免3年

来源:东方网
2017-12-29 07:00:00
分享

2018新政:沪试点长期护理保险 新能源车购置税再免3年

2017年已接近尾声,这一年我们经历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在即将到来的2018年,你最期待的是什么?上海居住证管理新规施行、长期护理保险在全市试点、烟花爆竹“禁燃令”升级、环保税开征、水资源管理新规纳入“河长制”、浦东临港推高含金量“人才新政”、23所院校参加2018年春招、海淘违禁品将上征信黑名单、在职职工住院保障可“自动给付”、市总工会公布的这9项福利与你有关……一大波新规新政2018年将在上海实施,赶紧看看吧!

2018新政:沪试点长期护理保险 新能源车购置税再免3年

上海居住证管理新规施行 积分指标体系未调整

新修订的《上海市居住证管理办法》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规定在上海市办理居住登记满半年,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申领居住证。《管理办法》明确持证人享有的公共服务及便利。持证人在上海市享有劳动就业,参加社会保险,缴存、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积金的权利,并享受义务教育等便利。

居住证积分管理是上海市居住证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了解,此次修订未对积分指标体系、申请积分程序等内容进行调整,以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积分达到标准分值的,可以享受相应的公共服务待遇没有变化。

小编评:

这是对2013年制定的《上海市居住证管理办法》及相关配套文件的调整完善,旨在规范人口服务和管理,保障来沪人员的合法权益。

2018新政:沪试点长期护理保险 新能源车购置税再免3年

  上海试点长期护理保险 三种服务模式应对不同护理需求

今年1月起,长期护理保险在徐汇、普陀、金山三个区先行试点,在此基础上,上海市修订了《上海市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办法》,于2018年1月1日起,在全市开展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届时,年满60周岁的职工医保或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可自愿申请老年照护统一需求评估,评估等级为二至六级的失能老人,由定点护理服务机构为其提供相应的护理服务,并按规定结算护理费用。护理服务分为社区居家照护、养老机构照护、住院医疗护理等三类。

小编评:

上海近30年来,人口老龄化程度一直处于全国的顶端,因此开展长护险试点贴合实际,让老人病有所医,老有所养的重大举措。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