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今何在 这些上海老牌饭店你都吃过吗?

作者:李佳敏 来源:东方网
2017-07-11 07:00:00
分享

老字号今何在 这些上海老牌饭店你都吃过吗?

老字号今何在 这些上海老牌饭店你都吃过吗?

  老正兴菜馆(福州路店)

老正兴是上海久负盛名的百年老店,曾被誉为“饭店之王”,去年更被评为米其林一星饭店。清同治元年(1862年),无锡人蔡正仁、卓人兴在上海佛陀街摆摊,经营卤肉豆腐、炒鱼粉皮、炒肉百叶等家常饭菜,很受吃客欢迎。两人又合伙开饭馆,经营河鲜海味菜肴,以二人名字中的“正”和“兴”字,取名“正兴馆”。“正兴馆”开张就把住了“货真价实、选料精细,色香形皆佳”的十三字真传,没几年便成为上海滩一家有名气的菜馆。

1955年底,周恩来总理、陈云副总理在山东路东号老正兴用餐后,提议在北京也开设一家分店。不久,福州路邻近西藏路处的一家老正兴迁到北京前门商业区,成为当地颇具特色的饭庄。1993年,海协会会长汪道涵曾来老正兴品尝海派佳肴,并欣然题词:“老正兴菜馆美食”。

地址:福州路556号(近浙江中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