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7月新变化:公积金基数调整 虹口滨江开放

来源:东方网
2017-06-30 08:47:25
分享

上海7月新变化:公积金基数调整 虹口滨江开放

  《汽车销售管理办法》施行 4S店模式被打破

  从7月1日起,新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将正式施行。新规打破了4S店“一店一品”的限制,严禁强制搭售汽车配件及保险。

  新规实施后,销售汽车不再以获得品牌授权为前提,实行授权销售与非授权销售并行,推进多样化销售模式。也就是说,同一家4S店,可以销售不同品牌的汽车。而且,汽车超市、汽车卖场、汽车电商等将成为合法、合规的销售形式。这意味着,以后消费者买车可以有更多的选择了,不是只能去4S店买了。

  另外,新规明确规定:供应商、经销商不得对消费者限定汽车配件、用品、金融、保险、救援等产品的提供商和售后服务商,不得强制消费者购买保险。这样一来,消费者只要选择自己需要的保险、配件购买就行,遇到捆绑销售的情况,可以向工商部门进行投诉。

  小编评:

  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新规实施,购车合同中不会再出现“加价提车”、“搭售装潢”之类的内容,但会把这些内容放到自愿的栏目里,“诱导”消费者签字同意,如果不同意的话,就不给优惠了,而且提车周期还会加长,最终消费者还是会选择妥协,保险也是如此。因此,未来加价不会再明目张胆,但隐形消费仍会继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