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7月新变化:公积金基数调整 虹口滨江开放

来源:东方网
2017-06-30 08:47:25
分享

  Qzone

  评论

上海7月新变化:公积金基数调整 虹口滨江开放

  小餐馆临时备案办法施行 将详列“正负清单”

  根据《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授权,《上海市小型餐饮服务提供者临时备案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将于今年7月1日起施行。据悉,该《办法》为备案详列“正负清单”,设立退出机制。原则上,备案不超过3年,并要求相关部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目前,上海21个试点街镇已对193家小型餐饮服务提供者开展备案。

  据了解,根据先照后证的原则,很多小餐饮服务是由于房屋性质等原因办不出营业执照,但群众有需求,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的,食品安全有保障的,纳入备案纳管,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但对于属于违法建筑存在油烟扰民等小型餐饮服务提供者,不属于临时备案范畴,将会依法予以查处。

  小编评:

  取得了备案资格,并不代表高枕无忧。如若小型餐饮服务提供者有效期届满未延续和存在严重违法情节,属于存在严重违法退出情形的,相关监管部门应依法处理并告知乡、镇政府或街道办事处注销临时备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