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7月新变化:公积金基数调整 虹口滨江开放

来源:东方网
2017-06-30 08:47:25
分享

上海7月新变化:公积金基数调整 虹口滨江开放

  测绘无人机需严格准入

  2017年4月27日,新修订的测绘法获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将于2017年7月1日起施行。15年来,随着互联网地图等技术的应用,我国地理信息产业发展可谓日新月异。针对此,最新出台的测绘法加强了对互联网地图服务的监管、严格了用于测绘的无人机准入制度、促进了地理信息成果的共享和应用。

  小编评:

  近几年,“无人机扰航”事件时有发生,这导致上万名旅客出行受阻、滞留机场,严重干扰了公共秩序。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宋超智表示,无人机的管理确实需要加强,新修订的测绘法也将对用于测绘的无人机作出了明确法律规定。其中,第五章测绘资质资格中,法律提出实行准入制度。行政审批事项中包括资质管理,其中有一个就是测绘航空摄影,具体分为一般航摄和无人机航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