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申城一周:11家医院可申领驾照 海昌海洋公园票价公布

来源:东方网
2018-08-03 06:30:31
分享

进口博览会吉祥物“进宝” 寓意招财进宝

申城一周:11家医院可申领驾照 海昌海洋公园票价公布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2018年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进口博览会的吉祥物主体形象为大熊猫“进宝”。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也是中国特有的名片。

吉祥物“进宝”围着一条绣着进口博览会标识的蓝黄色围巾。其中,黄色代表“丝绸之路经济带”,蓝色代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黄蓝色调体现了进口博览会与“一带一路”倡议的紧密联系。吉祥物所持的四叶草,既代表了进口博览会的举办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主体建筑的造型,又具有幸福幸运的象征意义。吉祥物取名为“进宝”,既有“进口博览会之宝”,也是“进博”的谐音,还暗含着“招财进宝”的吉祥寓意。

[网友趣评]

网友老大:吉祥物太可爱了,预祝进口博览会成功举办。

网友蕾蕾:除了我,还有没有谁觉得“进宝”该增肥了?

网友天边一只燕:名字很喜庆,寓意也很深刻,特别接地气。

网友Emma:进宝戴着围巾热吗?手里的四叶草是可以旋转的小风扇吧。

【相关新闻】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吉祥物、主题口号、标识出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