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申城一周:5G建设迈出关键一步 105家博物馆下周免费开放

来源:东方网
2018-05-11 07:00:07
分享

轨交14、18号线建设新进展 北横通道将开通中运量公交线

申城一周:5G建设迈出关键一步 105家博物馆下周免费开放

近日,上海的两条越江轨交线路14号线、18号线建设又有了新进展。在建的14号线中间车站金园五路站主体结构已经顺利封顶。在建18号线也已全面进入土建施工阶段,26座车站全部开工。据悉,在建的14号线线经过嘉定区、普陀区、静安区、黄浦区、浦东新区5个行政区,一旦建成,申城又多了一条浦东、浦西过江地铁线。轨道交通18号线一期工程沿线经过宝山区、杨浦区、浦东新区等3个行政区的居住密集区。未来18号线一旦建成,将有益于支持五角场城市副中心、航头大型保障住房社区等重要区域的开发建设,可增强网络换乘功能。

申城一周:5G建设迈出关键一步 105家博物馆下周免费开放

北横通道是上海市中心城“三横三纵”骨架性主干路网的组成部分,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据悉,上海将沿北横通道,从杨浦的周家嘴路,经虹口的海宁路、静安的天目路、普陀的长寿路到长宁的长宁路这一线,再规划、布设一条长距离的公交专用道。满足市民从城东到城西公交出行需求,进一步完善和提升上海一体化公共交通体系,突出“智慧、低碳、共享”的发展理念,实现“公交都市”的目标。

【相关新闻】

14号线浦西首个区间贯通 18号线26座车站全部开工

长宁|北横通道也将开通中运量公交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