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名片 提成色 激活力——上海着力打响“文化品牌”

作者:许晓青、吴霞 来源:新华社
2017-12-28 08:42:47
分享
 
 

跨界融合:“文化+科技”增强软实力

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介绍,依托自贸区、科创中心等的先行先试,加上“上海文创50条”保驾护航,将推动上海文创产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2013年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成立之初,“001号”合资企业营业执照颁给了美国微软与中国百视通合资成立的文化科技企业。得益于自贸区先行先试,上市公司东方明珠新媒体旗下的百视通品牌近年来在全球打响,成为网络电视(IPTV)领军企业。

随着自贸区深化改革开放“溢出效应”突显,上海浦东从早期的文化资源稀缺地,迅速崛起为“文化+科技”的战略高地、创新策源地。仅以张江文创产业园区为例,当地已集聚了阅文、沪江、盛大、喜马拉雅等一批品牌企业,同时张江正在建设科学城。

未来上海将更加注重“文化+”的跨界融合发展。中共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朱咏雷分析,上海盘活家底、发挥优势,将文化与科技、金融、贸易、高端制造业融合,未来更加潜力无穷。

如今,“文化+科技”的融合效应已辉映浦江两岸。“西岸滨江”品牌已获法国蓬皮杜等国际一流艺术机构认可并达成合作,中外文创企业近悦远来。上海徐汇区利用科技创新和人工智能优势,未来还将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西岸智慧谷”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