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举办运动会 开幕式为啥吸引那么多奥运明星参与?

作者:姚勤毅 来源:上观新闻
2017-08-02 12:59:00
分享

身边的体育场馆设施越来越多

伴随着区运会的号角,浦东新区体育场馆设施建设的脚步也将进一步加快。日前,市委、市政府明确了本市一批重大文化体育设施项目,计划今年下半年竣工1个、开工新建(改扩建)项目10个、优化方案1个。在四个体育类项目中,浦东就有两个:选址浦东张家浜楔形绿地的浦东专业足球场,将建设一座3.5万座左右的专业足球场;源深专业篮球馆将建设一座拥有1万左右观众座席、符合国际篮联比赛要求、满足CBA联赛的专业篮球馆。

浦东举办运动会 开幕式为啥吸引那么多奥运明星参与?

据浦东新区教育(体育)局相关人士介绍,除了浦东专业足球场和源深专业篮球馆之外,浦东的区级体育中心建设也将更上一层楼。川沙体育中心扩建和周浦体育中心新建作为新区重大工程项目,将力争在今年开工。这两大区级体育中心的占地面积都达到了100亩以上,未来浦东新区将按照每50-60万人享有一个区级体育中心为目标,根据浦东新区500-600万的人口,努力打造10个区级体育中心建设。“通过区级体育中心的建设,让浦东市民通过开车15分钟就能到区级体育中心进行锻炼。”

除了区级体育中心之外,今年浦东新区还将进一步推进社区体育中心建设,让市民通过“骑行15分钟”就能在社区内找到体育健身场所。除了开车15分钟与骑行15分钟之外,浦东新区还将在小区内打造灵活多样的公共运动场、健身苑点,让社区居民通过步行15分钟就能找到家门口的体育设施。相关人士表示:“15分钟体育生活圈是一个整体概念,我们要让市民不论是开车、骑行还是步行,都能在15分钟内找到体育设施来锻炼。”

为了让市民能够更好地参与赛事活动,更便捷地找到健身去处,今年浦东新区将立项建设浦东新区公共体育综合管理服务系统,抓住信息化发展的新契机,配合新区“智慧城市”的整体布局,立项建设浦东新区公共体育综合管理服务系统,通过信息化平台的建设形成体育公共设施建设、管理与服务模式。实现浦东新区公共体育服务设施互联互通、共享公用,提升公共体育设施利用效率;建立功能明确、网络健全、城乡一体、惠及全民的公共体育服务系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