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举办运动会 开幕式为啥吸引那么多奥运明星参与?

作者:姚勤毅 来源:上观新闻
2017-08-02 12:59:00
分享

体育明星为何扎推落户浦东

由于正在中国香港出席一个慈善篮球赛事,中国篮协主席、上海男篮投资人姚明,遗憾错过这次浦东区运会开幕式。从球员到姚老板再到姚主席,姚明在过去7年完成了一系列重大的转型,这恰好也是姚明担任投资人的上海男篮,始终把主场落户在浦东源深体育馆的7年。这七年,姚明和上海男篮扎根浦东,悄然成为申城又一张体育名片。不管上海男篮投资人如何更迭,未来的家继续安在浦东,基本没问题。

和姚明一样选择在浦东开展体育创业的,还有著名的冬奥会冠军杨扬。杨扬退役于2006年,在为自己规划转型路时,她与打开门热情相迎的浦东新区一拍即合,通过竞标取得了三林体育中心冰场的经营权。2013年,飞扬冰上运动中心就此落户浦东。北京张家口获2022年冬奥会主办权后,申城的冰上运动氛围渐起,冬季项目开始被人所熟识,并且渐渐走进申城的学校。飞扬所走的虽是商业管理模式,但通过与浦东新区政府相关部门的合作,积极参与到服务群众体育、推动“北冰南展”的行动中。

浦东举办运动会 开幕式为啥吸引那么多奥运明星参与?

浦东举办运动会 开幕式为啥吸引那么多奥运明星参与?

“从冰上运动在青少年层面的普及度上说,上海甚至已经高于许多北方城市。”杨扬认为,正是这个城市的海纳百川,拥有很高的国际化程度和雄厚的经济基础,才吸引了更多来自北方的冰上人才投身这里。“‘飞扬’目前已经吸引了10名冰球教练、7名花滑教练和7名短道教练。他们大多是国家队队员,师资力量在全国数一数二。”杨扬说。

尽管输掉了拳王卫冕战,但邹市明的拳击路还要走下去,他和浦东的缘分也将继续。作为贵州和上海联合培养的运动员,邹市明在伦敦奥运夺冠后,上海市委市政府也发去贺电。邹市明不忘感谢上海在医疗保障等等方面的支持,他感慨:“如果没有上海方面的帮助,我可能与伦敦奥运金牌失之交臂。”在奥运会后,上海是他另一个家,他在上海体院进修学习,未来将在上海开拓拳击事业。据悉,邹市明旗下的“邹轩体育”计划在浦东建设上万平方米的拳击体验馆,预计今年年底投入使用,在未来3年内增设20家拳馆。另外,他还宣布打造“拳盟中华”赛事和相关品牌,在全国范围内挖掘潜力选手。

浦东举办运动会 开幕式为啥吸引那么多奥运明星参与?

九球冠军潘晓婷,则见证了浦东小镇办大赛的运作模式。唐镇作为台球之乡,连续多年举办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潘晓婷是赛事最有人气的选手。王仪涵作为上海羽毛球名将,当年也是浦东举办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台柱子”,她也直言每次回家的感觉真好。至于著名女排国手李国君,她如今担任浦东进才中学的副校长,进一步推进体教融合开展。

浦东举办运动会 开幕式为啥吸引那么多奥运明星参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