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上港申花出战 冬奥会NBA贺岁档 请收好这份春节观赛指南

作者:刘辉 来源:东方网
2018-02-13 07:25:22
分享

上港申花出战 冬奥会NBA贺岁档 请收好这份春节观赛指南

春节来临,除了走亲访友饭局多,聚会小酌应酬忙外,市民还有什么娱乐方式呢?对,来看体育赛事!2018年堪称是体育大年,奥运会、世界杯、亚运会接踵而至。那么今年春节期间有什么重点赛事呢?

※2月13日 腊月廿八

[亚冠]

18:00 上海上港VS川崎前锋

2018赛季,经历换帅、备战时间紧张的上海上港,跌跌撞撞迈过了泰国清莱联这个亚冠资格赛对手,晋级亚冠小组赛。虽然,上港2018赛季的首战,打得并不漂亮,但是,足球世界里,能挺过关口取得赢球的球队,往往都是球队实力强劲使然。

不过,2018赛季的亚冠小组赛,对于上海上港而言,注定是最艰难的一次征程,小组赛中,上港将会遇到川崎前锋、墨尔本胜利以及蔚山现代。上港所在的这个小组,被外界认定为2018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抽签之后的死亡之组。这个小组中,上港过往的亚冠征程中,只与墨尔本胜利有过交手经历,川崎前锋、蔚山现代对于上港而言,都是遭遇战。

相关赛事:20:00 天津权健VS香港杰志

[冬奥会]

 20:11 女子500米决赛

短道速滑向来是中国的优势项目,尤其是男子500米、男子5000米接力和女子500米三个项目,男队的武大靖、韩天宇、任子威和女队的范可新等都颇具竞争力。不过,韩国队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觑,如今坐阵主场,势必将成为中国队的一大威胁。

相关赛事:2月17日 20:11 女子1500米决赛

2月20日 19:33 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

2月22日 19:29 女子1000米决赛

2月14日 腊月廿九

[欧冠]

3:45 曼城VS巴塞尔

率先出战的曼城将在16强战中对阵瑞士球队巴塞尔,以曼城的实力和本赛季的状态而言,这毫无疑问是一支上上签。在2013/14赛季和2014/15赛季,曼城曾在欧冠16强战中两次和巴萨相遇且连遭淘汰。和其他四支英超球队相比(切尔西vs巴萨,热刺vs尤文,曼联vs塞维利亚,利物浦vs波尔图),曼城毫无疑问签运最佳。

本赛季曼城在欧冠小组赛中前5场拿到全胜战绩,提前一轮就锁定了小组第一,联赛中更是一骑绝尘。以曼城今时今日的实力和状态,对阵巴塞尔,过关应当不成问题。曼城本赛季欧冠能走多远?值得期待。

相关赛事:3:45 尤文图斯VS热刺

[NBA]

09:00 骑士VS雷霆

北京时间2月9日凌晨,骑士队进行了一笔涉及11人的大交易,送出了小托马斯和韦德等人后,得到克拉克森和小南斯等。骑士队在交易截止日来临前实现了华丽的逆转,成功大换血。在2月14日这天,骑士本赛季唯一机会来到俄城,勒布朗将面对威少、泡椒和甜瓜三巨头的挑战。

相关赛事:08:00 热火VS猛龙 

09:00 火箭VS森林狼

[亚冠]

18:00 上海申花VS鹿岛鹿角

这一次申花在亚冠小组赛阶段将要面对的对手,一点儿也不陌生。因为2011赛季申花上一次征战亚冠的时候,上海申花、悉尼FC、鹿岛鹿角、韩国球队水原三星就是分在了同一组,这一次,4队重逢,再度相遇。时隔7年,上海申花再度出征亚冠联赛。

2017赛季,上海申花经历了许多磨难,对申花而言,足协杯冠军可以掩盖球队2017这个赛季的所有苦难和问题;只是,2017赛季的这座足协杯冠军能否帮助球队顺利开启即将展开的2018赛季,答案留待2月14日之后,渐渐解开谜底。

相关赛事:17:00 广州恒大VS武里南联

2月15日 腊月三十

[欧冠]

3:45 皇马VS巴黎圣日耳曼

毫无疑问这是欧冠16强最引人注目的对决,抽签前的最大热门大巴黎遇上了两届卫冕冠军皇马。这组对决很有趣的一个因素是谁会成为主导比赛的一方,因为拜仁和巴黎的两回合都是看似场面占优的一方失利。内马尔和C罗的对决当然是焦点,但两人都需要获得足够的支持,从而率队踢出更好的表现。对决的结果非常难预料,可能一些细节就会决定成败。

相关赛事:3:45 利物浦VS波尔图

[冬奥会]

9:00 男子钢架雪车

2015年,随着中国申冬奥成功,中国雪车队全新组队,队中的运动员大多为田径项目转项而来,上海选手邵奕俊、王超名列其中。经历两年多的学习与拼搏,中国雪车队首度入围冬奥会,将参与男子钢架雪车、男子双人雪车以及男子四人雪车三个项目的争夺。

其中邵奕俊将作为舵手出战男子四人雪车,王超则将以替补的身份前往平昌,而这也是上海选手第一次出现在冬奥会的舞台上。

相关赛事:2月18日及2月19日 男子双人雪车

2月24日及2月25日 男子四人雪车

[冬奥会]

 9:30 花样滑冰双人滑

作为最受欢迎的冬季项目之一,有着“冰上芭蕾”之称的花样滑冰从来不缺乏明星。中国队最具竞争力的还属由新科世锦赛冠军隋文静/韩聪领衔的双人滑项目。本届冬奥会,他们全新编排的节目《图兰朵》不仅出自著名编舞大师劳瑞之手,还特别邀请了张艺谋参与改编,从艺术的角度重新审视自由滑动作和音乐的配合。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的比赛时间正值中国传统的除夕夜。

相关赛事:2月14日 9:00 短节目

2月15日 9:30 自由滑

[NBA]

 11:30 勇士VS开拓者

今年春节,NBA不仅准备了全新的春节主题宣传片、创纪录的93场比赛直播,覆盖全部30支球队,更有创纪录的12支球队将在主场举办春节庆祝活动,其中包含了篮网、公牛、骑士、勇士、火箭、快船、森林狼、尼克斯、76人、国王、猛龙、奇才。2月15日,勇士将造访玫瑰花园挑战开拓者。

2月16日 正月初一

[冬奥会]

19:00 自由式滑雪决赛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本届冬奥会拿满了所有的参赛名额。拥有徐梦桃、齐广璞、贾宗洋等名将的中国队,已形成集团优势。尤其是作为国内女子空中技巧项目领军者的徐梦桃,荣誉无数的她距离职业生涯大满贯只差一枚冬奥会金牌。

相关赛事:2月18日 19:00 男子空中技巧决赛

2月17日 正月初二

[冬奥会]

9:00 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自由滑)

本届冬奥会,西班牙的费尔南德斯、日本的羽生结弦等人气与实力兼具的选手均将登场。中国的花滑水平同样走在世界前列。男子单人滑有着金博洋与闫涵两位名将参与,女子单人滑则有小将李香凝参赛。

相关赛事:2月16日 9:00 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短节目

2月18日 正月初三

[冬奥会]

19:00 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本届冬奥会拿满了所有的参赛名额。拥有徐梦桃、齐广璞、贾宗洋等名将的中国队,已形成集团优势。

尤其是作为国内女子空中技巧项目领军者的徐梦桃,荣誉无数的她距离职业生涯大满贯只差一枚冬奥会金牌。

相关赛事:2月16日 19:00 女子空中技巧决赛

[冬奥会]

19:56 速度滑冰(女子500米)

作为冬奥会女子1000米项目卫冕冠军,张虹将和另一位速滑名将于静,一起参加500米和1000米两个项目的角逐。不过,鉴于张虹本赛季状态一般,卫冕的压力不小。男子方面,中国速滑新锐高亭宇近来状态逐步上升,本赛季世界杯第四站收获男子500米第五名的突破性成绩,或许他将为大家带来一些惊喜。

相关赛事:2月14日 18:00 女子1000米决赛

2月19日 19:53 男子500米决赛

2月19日 正月初四

[NBA全明星]

9:00 詹姆斯vs库里队

2018 NBA全明星赛将在洛杉矶举行,联盟中最具才华和激情的球员将汇聚在这里,参加这一全球性的欢庆盛典。第67届NBA全明星赛将于2月19日在斯台普斯球馆举行举行,届时将有超过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40种语言的球迷能收看到比赛。

自从NBA全明星改革了相关规则后,再也不如往届那样“东部VS西部”,而是由当选东西部的票王,来随意选择哪些全明星作为自己的队友。简而言之,队伍搭配变得更自由了。同时也让球迷们能够看到两个票王的真实想法:他们原来想和那些球员一起打球啊!

相关赛事:NBA技巧挑战赛、三分球大赛和扣篮大赛

2月20日 正月初五

[亚冠]

20:00 上海上港VS墨尔本胜利

2月20日,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上港返回主场迎战墨尔本胜利,尽管目前墨尔本胜利在澳超联赛中的排名并不十分抢眼,但是,正处于联赛中的墨尔本胜利调整状态方面必然会比上港更有优势。小组赛阶段,上港将要面对的第三个对手是韩国蔚山现代。

相关赛事:18:30 柏太阳神VS天津权健

2月21日 正月初六

[欧冠]

3:45 切尔西VS巴萨

切尔西与巴萨的火星四溅对决,吊足了球迷胃口。小组赛对马竞的两回合较量中,孔蒂的切尔西展现出很好的战术素养,进攻方式丰富,整体组织性极强。失去内马尔的巴萨实力还是受到了削弱,球队问题依然明显,不过主帅巴尔韦德适时采取更稳妥实用的比赛风格,与对手周旋的同时来尽量发挥梅西的威力。

对于欧冠16强遇到切尔西,巴萨高层阿莫尔表示:“之前球队本希望避开切尔西,先客后主可能会对我们有点帮助。”过往巴萨和切尔西有过不少交锋记录和恩怨,对此孔蒂看得很淡,他说:“我们对抽签的反应必须是积极的。我们必须准备好对阵任何球队,所以我们也会准备好对阵巴萨的。过去的事情就是过去了,现在会是不同的故事,完全不同。”

3:45 拜仁慕尼黑VS贝西克塔斯

在这次欧冠的16强抽签当中,G组的第一名贝西克塔斯被视为所有小组第一当中最弱的,是各个小组第二“追求”的目标。主帅海因克斯指出贝西克塔斯小组赛保持不败,同时拥有一名很好的主帅,居内什教练将不同国家的球员们捏合成整体,这并不是很容易做到的。

这组抽签从实力对比来说,拜仁无疑占据上风,海帅调教之下的他们有了更好的稳定性,犯错误的概率更低。只要两回合稳扎稳打,德甲班霸的晋级概率是很大的。当然正如拜仁上下所言,欧冠并没有绝对“好打”的对手。

相关赛事:2月22日 3:45 塞维利亚VS曼联

2月22日 3:45 顿涅茨克矿工VS罗马

[亚冠]

20:00 上海申花VS悉尼FC

亚冠次战申花将在2月21日,坐镇主场迎战悉尼FC。悉尼FC是2016-17赛季澳超霸主,在2017-18赛季澳超赛场上,悉尼FC表现继续强势,稳居榜首。从技战术风格来看,悉尼FC属于典型的澳洲足球风格,球风硬朗,身体条件出众,进攻端极具冲击力,防守端稳健。

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三轮,申花将遭遇韩国水原三星。从两队历史交锋纪录来看,双方此前在亚冠赛场有过4场交锋,上海申花1胜3负。2011亚冠联赛小组赛阶段,水原三星主客场双杀上海申花。

相关赛事:18:00 大阪樱花VS广州恒大

另外,作为赛季开幕的象征中国超级杯的比赛将会于2月26日在上海虹口体育场举行,上海申花将在主场与广州恒大展开一番龙争虎斗,两支2017赛季冠军球队势必会预热出一整年的激情燃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