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新变化:国内长途、漫游费成历史 沪上郊游又添新"趣"处

来源:东方网
2017-08-30 07:15:00
分享

金秋九月,首先要与“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说声“再见”;“外卖小哥”在送餐时也有了不得进屋、不能收小费等新规;境外刷卡1000元就要上报,公民在海外消费会受到影响吗?秋风送爽,嘉北郊野公园成为郊游“新选项”;中国森林旅游节在沪举办,大波福利已经在路上......九月的新变化还有哪些,跟着小编一起来盘点!

ByeBye!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7月27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宣布,将比此前计划提前一个月,于9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广受社会关注的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将成为历史。

9月新变化:国内长途、漫游费成历史 沪上郊游又添新

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我国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到13.6亿户,其中移动宽带用户(3G和4G用户)总数达到10.4亿户,2G和3G用户向4G用户转换数保持稳步增长,4G用户总数达到8.88亿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65.1%。

9月新变化:国内长途、漫游费成历史 沪上郊游又添新

小编评:不再有手机长途费和漫游费,预计将影响数以亿计的移动电话用户。不过,目前4G用户普遍已没有长途和漫游费用,该新政将对非4G套餐用户影响较大,话费实际开销能否减少、能减多少仍有待观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