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本网专稿

博大精深 华瓷文化让人回味无穷

来源: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2013-07-29 16:25:02
分享

博大精深 华瓷文化让人回味无穷
华瓷图片

华瓷文化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宏原表示:如果说瓷器只有年纪大的人懂或家里有物件传下来的人把玩,这根本体现不出中国文化的传承性,那么瓷器、作为被西方普遍认可的中华文化价值符号(注:发达国家认为西方文化的价值符号是油画)也就等于是一句空话。怎样让7岁到30岁年龄段的中国年轻人都有兴趣想知道什么是青花、釉里红、斗彩粉彩珐琅彩,汝官哥钧定,这就是华瓷文化发展研究院的努力方向,更是把华瓷作为打造中国文化软实力的载体,以诠释中华文化价值符号,影响世界,重建文化自信,赢得更多对中国的尊重为使命!

会上贵宾们个个热烈发言,面对各路记者的提问,对华瓷文化发展的研究与看法丝毫没有一点推让感。甚至一些企业老板当场即要以高价收购所展此天青色花觚柴瓷,以作永久收藏。近几年,源于中国瓷文化的内涵博大精深,在国际文化艺术品市场中引起了一片喝彩,尤其在一些西方国家和亚洲部分国家对中国的古董瓷器更是赞不绝口、四处追寻。从本次活动中我们可以发现,所到的两百多位嘉宾都深深感到:推动中国瓷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发展极为重要。现在国开行和工总行已专门成立了文化金融创新研究部门,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高级顾问、华瓷文化发展研究院的经济顾问毛宏亮先生讲,华瓷研究院以掌握的丰富瓷资源为题材,近期准备在香港发行五千万原始股,并将在美国和法国路演私募3个亿的基金,作为华瓷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强大经济基础,让国际金融为华瓷文化插上腾飞的翅膀!加强与世界的文化与金融交流意义十分重大。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最近在出访墨西哥时演讲表示:“美人之美、美美与共”。这在当今中国经济转型的关键时刻,对复兴中华文化、促进内需经济发展、振兴中国文化产业可谓是一场及时清爽的夏雨,更是一盏指路的明灯。“中国梦、华瓷魂”:一股声势浩大的中国人强国富民的洪亮凯歌正在中华大地奏响……这对华瓷文化的研究与发展是鼓舞、是鞭策、更是使命。

实习编辑:段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