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上海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3 13:36:39

由中国日报社、可口可乐大中华区联合主办,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上海外文学会、昆山杜克大学、昆山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昆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联合承办的第24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上海赛区决赛于2018年12月1日在昆山杜克大学举行。

本届赛事得到了昆山市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昆山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铭女士出席了颁奖典礼并致辞,昆山杜克大学副校长常晓林先生向来自上海赛区的选手和指导老师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各位选手的优秀表现表示祝贺。昆山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昆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谢全林主任、汤志轩副主任也出席了颁奖典礼。

第24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上海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昆山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铭女士致辞

第24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上海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昆山杜克大学副校长常晓林先生致辞

中国日报社上海分社总编辑徐晓民女士代表中国日报社向昆山市委、市政府、昆山杜克大学、昆山侨办以及各位评委专家对本次比赛的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向来自上海赛区的各位指导老师和选手表示亲切问候。

第24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上海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中国日报社上海分社总编辑徐晓民女士致辞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吴晶晶、昆山杜克大学的Christian Boahen Owusu和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李玉青分别获得冠、亚、季军。最终,种子学校复旦大学的熊志远、种子学校上海外国语大学熊欣、冠军上海交通大学吴晶晶、亚军昆山杜克大学Christian Boahen Owusu、特等奖获得者同济大学刘馨雨和华东师范大学陆一和上海财经大学张弛等七名同学代表上海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段。

第24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上海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自左至右依次是刘馨雨、吴晶晶、Christian Boahen Owusu、陆一、熊欣、熊志远

本届赛事共有上海赛区71名精英选手同台竞技,他们在前期的互联网选拔、校园选拔赛等多元化竞赛单元中脱颖而出,晋级上海市决赛并围绕主题“Reform and opening-up: a personal perspective”展开了精彩绝伦的演讲。

为保持比赛的学术水平,本届赛事上海赛区决赛邀请了来自国内外一流高校和知名英语教育机构的英语教育专家担任比赛评委,分别是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李维屏教授,复旦大学孙建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何伟文教授,南京大学陈桦教授,昆山杜克大学李含果院长,华东师范大学全建强主任,上海纽约大学Marcel Daniels教授,中国日报社二十一世纪英语教育传媒高级顾问、“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赛事总督导、上海师范大学严筠教授和中国日报社上海分社总编辑徐晓民女士担任打分评委,“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评审委员会委员、上海赛区评审委员会主席、上海外文学会副秘书长、华东理工大学颜静兰教授和昆山杜克大学Don Snow担任提问评委。

第24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上海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上海分社总编辑徐晓民女士和昆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金铭女士为冠军颁奖

第24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上海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评审委员会主席颜静兰教授与昆山杜克大学副校长常晓林先生为亚军颁奖

第24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上海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上海外国语大学李维屏教授与昆山侨办主任谢全林先生为季军颁奖

迄今为止,“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已经走过23个春秋,每年有近千所高校的10万名大学生选手报名参与赛事,为广大英语教育工作者和英语学习者提供了一个国际化、专业性的学习交流平台。各参赛高校一方面通过大赛在校园内营造了英语学习的良好氛围,提升了英语口语教学水平,另一方面也通过大赛这个平台获得了与全国英语教育界顶级院校同台竞技、交流和学习的机会。

关于我们: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最大的英文报系《中国日报》创办,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面向全国在校大中小学生。比赛自首届起即被指定为每年在伦敦举办的国际英语演讲比赛的中国赛区选拔赛。通过本项比赛选送的选手曾多次在国际演讲比赛中获得冠军、“最佳非英语国家选手奖”、“最受观众欢迎奖”等大奖,在国际英语教育界引起了巨大轰动。目前它已经成为国内公认的英语演讲领域的顶级赛事,在国内外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和很高的知名度。有关新一届大赛章程、评选方法等具体信息,敬请关注大赛官方网站:http://contest.i21st.cn/

二十一世纪英语教育传媒

二十一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是中国日报社创办的知名教育品牌,创办于1993年,是拥有以幼儿、小学、中学及英语教育工作者为读者的九份报纸、两份手机报和一个英语学习网站的教育媒体集团,在教育领域拥有广泛而良好的声誉。报系在全国1000余所高校建立了校园发行网络,在700多所中学建立了英语报刊阅读实验基地,形成了遍布全国校园领域的发行和教研网络。

昆山杜克大学

昆山杜克大学是美国杜克大学与武汉大学合作创办的非营利性中外合作大学,旨在建设一所世界一流的以通识博雅教育为特色的研究型综合性大学,帮助来自中国和世界各地的学生创造有意义、有成就的人生。在美国排名前十的大学中,杜克大学是唯一一所在中国创办中外合作大学并授予学士学位的大学。

昆山杜克大学于2013年9月获得中国教育部批准正式成立,2014年起开设硕士研究生项目以及本科生第二校园国际化学习学期项目,并于2018年秋季迎来首批四年制本科生,正式开始本科学历教育。昆山杜克大学秉承美国杜克大学“知识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结合武汉大学“求是拓新”的教育思想,以“服务真理和正义,服务社会与国家”作为办学宗旨,旨在培养学生成长为有本民族文化之根的世界公民,以及全球范围内不同行业的领军人才。

昆山侨务工作

昆山拥有昆山籍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2900余人,在昆华侨华人5000余人、侨眷8000余人,侨港资企业2500多家,主要集中在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科技、光机电一体化、新材料、新能源等高科技领域。近年来,昆山侨务部门根据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要求,结合市情、侨情发展变化,走出了一条“借资源、优服务、创品牌、搭平台、造氛围”的侨务发展之路。侨办坚持引资引智,构筑汇聚侨资侨智新高地,创新服务机制,完善为侨公共服务体系,发挥临沪、对台、品牌等特色优势,推动侨务工作长效发展。

附上海赛区决赛名单:

名次     学校         姓名

冠军 上海交通大学 吴晶晶

亚军 昆山杜克大学 Christian Boahen Owusu

季军 上海外国语大学 李玉青

特等奖 同济大学 刘馨雨

特等奖 复旦大学 韦家宝

特等奖 昆山杜克大学 关舒怡

特等奖 华东师范大学 陆一

特等奖 上海财经大学 张弛

特等奖 上海外国语大学 杨天赐

特等奖 上海理工大学 徐姿明慧

一等奖 复旦大学 罗雯

一等奖 上海交通大学 朱诚

一等奖 昆山杜克大学 张清媛

一等奖 华东师范大学 仲佳琪

一等奖 同济大学 王琳一

一等奖 复旦大学 张昊翔

一等奖 华东师范大学 黄晓琪

一等奖 复旦大学 林曾汇

一等奖 华东理工大学 马佳音

一等奖 同济大学 熊佳妮

一等奖 同济大学 曹嘉仪

一等奖 华东政法大学 杨嘉欣

一等奖 华东理工大学 周超俊

一等奖 上海纽约大学 周月雯

一等奖 昆山杜克大学 汪勤颐

一等奖 华东师范大学 李轶凡

一等奖 上海财经大学 盛楚怡

一等奖 昆山杜克大学 林海彤

二等奖 华东理工大学 陈丽春

二等奖 上海财经大学 高健

二等奖 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 张翊翀

二等奖 上海外国语大学 陈斯妤

二等奖 东华大学 陈颖茼

二等奖 上海理工大学 舒晨

二等奖 上海大学 李喆琳

二等奖 昆山杜克大学 黎以萱

二等奖 上海理工大学 袁佳怡

二等奖 上海纽约大学 杨嘉欣

二等奖 东华大学 杨思颉

二等奖 上海财经大学 王宇飞

二等奖 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 陆润杰

二等奖 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 陆少敏

二等奖 华东理工大学 刘菁

二等奖 上海财经大学 陈璐

二等奖 复旦大学 杨纪源

二等奖 华东师范大学 韩铭

二等奖 华东师范大学 刘宇婷

二等奖 上海健康医学院 纪珺玙

三等奖 上海杉达学院 邵智诚

三等奖 同济大学 毛欣越

三等奖 东华大学 翁亦辰

三等奖 上海体育学院 占梓楠

三等奖 上海海关学院 吴欣蓓

三等奖 东华大学 朱柄丞

三等奖 上海健康医学院 崔益健

三等奖 上海杉达学院 龚鹏鹏

三等奖 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 施惟嘉

三等奖 华东理工大学 孔嘉琪

三等奖 上海健康医学院 颜家诚

三等奖 上海体育学院 汤梁甲

三等奖 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 俞圣婷

三等奖 华东政法大学 徐千钦

三等奖 东华大学 李欣阳

三等奖 昆山杜克大学 汤澜

三等奖 上海体育学院 曹佳卉

三等奖 上海体育院学院 宋子垚

三等奖 上海健康医学院 刘小时

三等奖 上海体育学院 徐萍

三等奖 上海外国语大学 马晓宇

三等奖 上海健康医学院 徐欣茹

第24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上海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合影留念

第24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上海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合影留念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