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央媒看奉贤”活动正式启动 20多家中央媒体单位聚焦奉贤新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8 14:34:16

11月28日,由区委宣传部、区委外宣办、区新闻办主办的2018“央媒看奉贤”活动正式启动,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等20多家中央媒体,及东方网、腾讯大申网、今日头条、新浪网等4家主流新媒体,走进奉贤、感知奉贤,聚焦奉贤经济发展、城市管理、民生建设、生态环境等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作为,进一步传播奉贤的产业之美、城市之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乃至全域之美,一起为奉贤的发展出谋划策。区委书记庄木弟出席活动并致辞。

庄木弟在致辞中对央媒的到来和对奉贤的倾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央媒团”介绍奉贤的个性和特色。他在介绍奉贤区情中表示,当前,奉贤提出打造“四个奉贤”的目标,即拥抱上海三大利好,把奉贤当作全球一体化的一个网络节点去谋划和思考,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抢抓机遇,努力打造无边界的奉贤;以打响“四大品牌”为契机,不断完善空间布局,不断提升经济密度,切实增强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努力打造有质量、有品质的奉贤;实施 “三大”工程,大胆在紧约束条件下坚持“四个论英雄”,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用绣花功夫抓好城市管理,抓好底线、基本和质量民生,打造英雄的奉贤;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风气得先、质量优先、技术领先中解放思想,在促进一流发展中守住底线,在腾出土地、生态建设、建设用地减量上做贡献,在新一轮发展中勇攀高峰,打造充满激情、赋予创造的奉贤。“打造‘四个奉贤’,让创新和梦想在奉贤能够展翅高峰,也希望央媒能继续为奉贤鼓与呼,让这双翅膀能够飞向全国和世界。”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卫主持启动仪式,副区长梅广清出席。新华社上海分社副社长季明,光明日报社上海记者站站长曹继军、中央电视台上海记者站站长陈雯、中国新闻社上海分社社长李鹏、中国经济导报编委上海记者站站长张朝登等应邀出席。人民日报上海分社记者曹玲娟等发言。

在启动仪式前,“央媒团”便已先行来到奉城镇,深入了解奉城镇在城市管理、科技创新、生态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社会综合治理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工作。启动仪式后,“央媒团”还将围绕新城建设、“三块地”改革、生活驿站等主题进行深度采访,全方位展现奉贤在城镇建设、乡村振兴、改善民生方面取得的新举措。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