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全球最高的垂直马拉松赛事在上海中心开赛

作者:张锐杰 来源:东方网
2018-11-26 04:03:42

据《劳动报》报道,昨日上午,2018年度全球最高的垂直马拉松赛事———上海中心国际垂直马拉松赛盛大开启,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领衔开跑。在此次参赛的所有团队中,有一支“特殊”的团队“劳模垂马队”———由来自各行各业劳模组成的参赛队伍,他们与近千名参赛选手一同问鼎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

此次“劳模垂马队”共有参赛选手7名,分别有5人报名参与团队赛,2人参加个人赛。比赛开始前,市总工会副主席桂晓燕到场为参赛的劳模们加油鼓励。“希望你们在比赛中加油,同时也要注意安全。”桂晓燕表示,垂直马拉松的运动精神与劳模追求卓越的精神不谋而合,她希望劳模垂马队的选手们能够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当日比赛开始前,“劳模垂马队”的成员们就集合在了一起,虽然成员彼此之间并不熟悉,但是作为在各行各业中取得成就的劳模们,他们很快就在赛前打成一片。“这次的团体赛,考验的不仅是每个选手个人能力,对团队协作也是一个考验。”作为此次“劳模垂马队”的领队,上海电器科学院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陈红洁告诉记者,这次比赛让平时有跑步爱好的劳模们聚在了一起,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

当天上午十一时许,劳模垂马队正式出发比赛。来自上海世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杨惠,此次也是第一次参加个人垂马赛。“我平时有跑马拉松的爱好,今年的上马我也报名参加过。”杨惠坦言,希望将马拉松的拼搏精神在工作生活中升华,“我们队伍比赛的口号是丈量城市高度,争当时代领跑者。这次参加比赛的选手都是获得过劳模荣誉的个人,通过参赛也是我们践行劳模精神的一种体现。”

作为“劳模垂马队”团队中唯一的女选手,来自日通国际物流(上海)有限公司的马丽萍是企业的工会主席,这次参加比赛原因除了个人兴趣外,她也有一些小“私心”。“我同时也是自贸区工会的兼职副主席,这次垂马比赛不论规模还是影响力都比较大,通过参赛,我也能够学习主办方的赛事组织,对我们未来在区域内开展活动、服务企业和职工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为了保障这场高级别、高水平赛事的顺利举行,特别是选手的人身安全,赛事当天无论是培训服务、医疗点还是饮水点的服务,主办方都一一精心策划。一支200人的志愿者队伍为参赛选手和观众提供后勤保障。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此次参赛队伍中平均年龄较大的一支团队,市总工会也为“劳模垂马队”配备了一支志愿团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由于上海中心是比赛的主办方,上海城投集团工会作为半个“东道主”为服务“劳模垂马队”贡献力量,早在比赛开始前几天,来自城投工会的志愿者就早早熟悉好环境,以便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2018上海中心国际垂直马拉松赛由上海市体育总会指导,上海中心主办,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支持,李宁、果优萃、瑞士莲、多洛米亚等众多知名品牌成为赛事的合作伙伴。本次比赛的赛道位于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楼高632米,共计127层,是迄今为止全球最高的国际垂直马拉松赛和最高级别的专业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