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城市建设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3 08:46:20

11月22日,为期三天的“2018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正式召开。“城博会”围绕世界城市日的主题“生态城市 绿色发展”,展出面积近8万平方米,规模为历届最大。22日上午,同期举办的“全球城市建设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成功举办。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主任俞滨洋出席论坛致辞并莅临展会参观。俞滨洋表示,“2018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是“世界城市日”系列活动中的一场重头戏,也是上海这座城市面向未来、创新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世界各国城市和社会各界能共同关注、积极参与,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同济大学可持续发展与管理研究所所长诸大建以《绿色发展的空间创新》为主题,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提出了绿色发展是经济社会发展与自然资源消耗脱钩的发展理念,以及如何从浅绿到深绿发展的思路。

意中建筑协会会长Pier Giorgio Turi带来了主题为《在弹性城市中的可持续建筑》的发言。他在发言中针对城市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策略,比如共享城市、弹性城市、智慧城市等,也提出了要使城市和人类住区具有包容性、安全性、适应性和可持续性的概念。

华建集团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院长、总建筑师张俊杰作了主题为《卓越营造——高密度城市中心区可持续开发与更新》的发言,针对国际大城市中心区的现实困境分析,提出了有机更新、规划结合实施、设计结合管控等一系列措施建议。

荷兰阿姆斯特丹地区税务局主席Gerhard van den Top带来了《气候变化与城市韧性规划与发展:阿姆斯特丹经验启示》的主题演讲。与与会嘉宾分享了作为海港城市,阿姆斯特丹地区在应对气候、地理环境中取得的经验,以及防水防洪的先进理念。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