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城乡居民参保登记 可通过手机缴费

作者:罗菁 来源:东方网
2018-11-23 04:20:15

据《劳动报》报道,2019年城乡居民参保登记即日起开始受理,满足手机APP缴费条件的市民,可通过手机办理缴费业务。

市民可下载安装“上海人社”APP,输入身份证登录系统或通过“银行卡实名认证”、“支付宝认证”、“人脸识别认证”等方式完成信息认证后登录系统。随后在首页找到“医保”图标,点击进入医保服务事项,可看到“2019年居保缴费”,根据系统提示操作,选择“个人续保缴费”,完成个人2019年居保缴费;也可选择“亲友续保缴费”,为亲友完成2019年居保缴费。

可用手机居保缴费的人员包括:1、2018年通过街镇申报参保或通过手机直接缴费,且居保账户正常的人员,同时需满足以下条件:⑴本市户籍人员,2001年1月1日(含)后出生;⑵本市城镇户籍,1948年12月31日(含)之前出生,或者1950年1月1日至1959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2、已在街镇完成2019年参保登记且通过审核者。

成功缴费3个工作日后,可凭身份证,及缴费条形码信息至就近的街道医保服务点办理“居保网上缴费单据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