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完成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 加油站近半完成防渗改造

作者:罗菁 来源:东方网
2018-11-21 00:54:08

原标题:沪上加油站近半完成防渗改造

东方网11月21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清洁空气,上海在行动。记者昨日从市政协年末专项视察中了解到,申城已经完成燃煤电厂的超低排放改造,全市加油站的防渗改造也已近半。

根据上海市“十三五”节能减排和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综合性工作方案,申城“十三五”全市能源消费总量净增量将控制在970万吨标准煤以内,2020年二氧化碳排放总量控制在2.5亿吨以内;2020年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和单位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分别比2015年下降17%、20.5%。

为此,本市要求全面实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

截至9月底的数据显示,上海燃煤电厂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的平均排放浓度远低于排放限制要求。不仅如此,上海还累计完成2515家企业挥发性有机物的治理工作,超额完成治理目标。

水污染方面,今年重点推进泰和、虹桥等污水处理厂新建工程,以及竹园、白龙港等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确保年底前竹园污水处理厂完成一级A提标改造。

此外,全市加油站防渗改造完成率已达到46.4%。其中社会加油站、中海油经营加油站基本完成,目前正全力推进中石化、中石油经营加油站的防渗改造,预计2019年底基本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