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砥砺奋进: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4 15:51:53

华东师大“砥砺奋进: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开幕

11月14日,华东师大“砥砺奋进: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在中山北路校区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展厅开幕。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也是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的起始之年。举办“砥砺奋进: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旨在彰显改革开放伟大成果,更好地营造师大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展示师生校友的书画艺术成就。

华东师大“砥砺奋进: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开幕

特邀作者代表、华东师大美术学院副院长郑文对自己的作品能获展表示荣幸,并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类似展览,为美术学院师生作品的展示提供机会。获奖作者代表、中文系学生史桢英在发言中感谢学校提供的这一施展才华的平台,并表示今后会继续努力研习。

据了解,早在2017年4月,华东师大博物馆、档案馆等就联合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作品展全球征稿”活动,向全校师生员工和全球校友征集作品。截至今年8月30日,组委会共收到150余幅书画作品,具有很高的审美、艺术价值。征集的作品大体有三类:一是切合展览主题的作品,比如关于改革开放的诗词,歌词,祖国大好河山、校园美丽风景等作品;二是有一定专业性或一定艺术价值的国画、油画、漆画、水彩、书法等作品,比如美术学院艺术家及校友艺术家的作品;三是广泛参与者作品,比如非书画专业校友师生、华夏书画研究会的作品。

华东师大“砥砺奋进: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开幕

为体现入展作品的专业性、艺术性和参与性,组委会邀请上海市著名书画家阮荣春、陈心懋等9名专家担任评委。最后,经过专家的评选,除特邀作品外,共评选出优秀作品20幅,其中书法组12人(校内书法专业生6人、校友师生6人),绘画组8人,入展作品82人(含优秀作品)。所有投稿作品均由博物馆、档案馆收藏。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