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将首次向长三角海归人才发出邀请

作者:包璐影 来源:东方网
2018-11-14 01:00:00

原标题:申城将首次向长三角海归人才发出邀请

东方网11月14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申城将首次向长三角海归人才发出邀请,递上来沪创业的橄榄枝。记者昨天从长宁区了解到,2018年中国海归人才大会暨第六届海归人才创新产业大会将于12月1日在该区举办,旨在为长三角地区海归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平台,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据专业人士介绍,随着时代的变迁和发展,创业时代也迎来了新版本,技术创新比模式创新更受青睐。

“上海海归人才创新创业大会”是在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指导下,由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主办,已连续成功举办5届,是目前参与人数最多、在海归人才中影响力最大的一个创新创业活动。

记者了解到,自2013年至2018年,上海共引进归国留学人员5.6万人,是上个五年的2.7倍,占在沪回国留学人员总数的近一半。目前来沪工作和创业的留学人员已达1.4万余人,留学人员在沪创办企业5000余家,注册资金超过7.8亿美元。

据介绍,在上海召开市人才工作大会以及长三角地区一体化人才统筹协调发展的背景下,“2018年中国海归创业大会”通过落地长宁,着力打造长三角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海外人才创业大会,并依托“中国海归创业大会”在海外人才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进一步将长宁打造成为海外人才集聚高地。据悉,这也是申城第一次面向包括江浙沪皖在内的长三角海归人才递上创业橄榄枝,以此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我们将用海外引才平台,在人才密集的国家和地区设立海外人才联络点,辐射长三角,并共同研究出台针对海归人才创新创业的政策扶持和配套服务。”长宁区人社局局长陈新华透露。

如何能让这些创新创业金点子得到更好孵化和转化呢?陈新华表示,相关部门也将依托此类创业大会,改善和提升创业环境,争取让更多的创新获奖证书“从墙上纸变为手中钱”。“如今,随着市场发展,创业人员主体的变化,曾经红火一时的模式创新已经慢慢退居二线,现在,技术创新更加受欢迎。”陈新华告诉记者,而创业成功带来的就业岗位也相比以往更加体面,收入更加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