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成功举办的背后:一张于无声处见成效的智慧安防网

作者:李欢 来源:东方网
2018-11-14 00:32:00

东方网记者李欢11月14日报道:11月5日至10日,世界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期间,上海公安机关启动社会面高等级勤务,依托智能安检、视频监控、智慧交通等智能化安防系统,成功构筑起了一张“无形的防护网”。

不同于“人海战术”,上海公安的智慧安保措施真正做到了于无声处见成效。

筑牢安保圈:全市报警类110下降45.9%

进博会成功举办的背后:一张于无声处见成效的智慧安防网

确保进博会精彩、圆满、成功举办,安全是底线、是前提、是保证。在进博会开始之前,安保工作已经覆盖沪苏浙皖三省一市。32个环沪周界道口,实行交警指挥疏导、治安联合检查、武警武装警戒的勤务模式,推进沪苏浙皖三省一市省际卡口查控一体化;同时设立22个省际水上检查站,会同海事部门对入沪船舶实施信息核查和动态管控。

同时,上海警方最大程度增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强度,严密社会面巡逻守护,提升街面见警率和震慑力。

10月23日以来,全市报警类110较常态下降45.9%,火灾起数、道路交通事故数同比分别下降69.9%、31.5%。进博会期间,全市道路平均通行速度提升约30%。全市已建成智能安防系统的1124个小区全部实现零发案,3500余栋建成智能消防感知系统的高层建筑全部实现零火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