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周四到申城 市区周末最低11℃ 周日起回暖

作者:罗菁 来源:东方网
2018-11-08 04:18:19

原标题:冷空气今天到申城

东方网11月8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冷空气今天就到。记者昨日从上海中心气象台了解到,今起到周末本市气温将会节节下降,市区最低温度只有11℃。不过,周日起本市气温就会开始回暖,最高气温又将回到20℃附近。

起雾了?昨日一早出门的部分市民发现,门外似乎有些白茫茫。记者从上海中心气象台了解到,受到降雨影响,申城局部地区的确出现了雨雾。

“和辐射雾不同,这种雾气的出现主要是降雨导致。”上海中心气象台首席服务官傅易表示,根据观测,昨日的雨雾天气主要出现在申城西部地区,市区并未全部覆盖。其中奉贤最为明显,8-17时的观测数据显示,奉贤累积雨量达到了19.8毫米,其次是金山15.1毫米;中心城区徐家汇站10.7毫米。

另外,申城昨日迎来了“立冬”节气。古人称“立:建始也,冬:终也,万物收藏”,意为秋季作物全部收晒完毕,收藏入库,动物也已藏起来准备冬眠。然而对于上海来说,此时天气虽已凉却未寒,气象意义上的冬天离申城还尚有时日。

根据气象入冬的标准,立冬以后,出现连续五日日平均气温低于10℃,则为气象入冬,其首日为冬季首日。上海徐家汇站1981-2010年的气候资料显示,上海入冬平均为12月3日;近10年来,申城最早一次入冬为2009年的11月13日,最晚一次为2008年的12月21日。而从目前的气温来看,上海今年迈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天仍尚需时日。

不过,今天一股冷空气会拍马赶到,风力增大的同时气温也会逐步下降,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将出现在夜间,预计在12℃左右。在周五短暂的天气转好后,周六本市又将有一次降水天气。预计周五、周六的最低气温只有11-12℃,郊区在6-7℃。不过,周日起天气回暖,最低气温将回升至13-15℃,最高气温在19℃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