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科技服务产业规模破万亿 同比增长约11.6%

作者:徐瑞哲 来源:解放日报
2018-11-01 05:08:08

原标题:申城科技服务产业规模破万亿

10月31日,在浦江创新论坛·科技服务业论坛——全球技术转移大会上,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2018胡润上海科技服务机构榜》,15家机构分获“领军五强”和“新锐十强”,10位上海科技服务技术经理人则获评“Top 10”。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高校成为赢家。

榜单编制的数据基础来自促进技术转移项目成交数量及金额、行业影响力、财务状况、特色案例四大维度,也关注到机构和企业的团队构成和人才比例。榜单显示,脱胎于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上海交通大学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盛知华知识产权服务等跻身“机构领军五强”;出现在“机构新锐十强”榜上的华理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上海理工技术转移中心同样来自高校。

上海市科委相关负责人透露,包括研发服务、专业技术服务、信息服务等在内的申城科技服务产业规模去年已突破1万亿元,同比增长约11.6%。“但不少科技服务机构还停留在信息收集和传递,缺少为科技成果转化进行专业赋能的能力。”他表示,如何将上海研发优势与产业优势有效对接,提升技术转移服务等细分领域的发展能级是关键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