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思南第三季|初心,潮流,再出发:在思南,发现世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30 16:56:57

摩登思南第三季|初心,潮流,再出发:在思南,发现世界

2018年10月16日至2019年1月5日,“摩登思南第三季SINAN Modern Age Season III”将在上海思南公馆用音乐、艺术、装置等一系列“摩登潮流”文化活动开启思南文化的重新发现之旅。  

摩登思南第三季|初心,潮流,再出发:在思南,发现世界

“摩登思南第三季”将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合作的“Musicity”多媒体音乐互动项目由英国DJ及制作人尼克·拉斯康姆(Nick Luscombe)2010年在伦敦创办。今年,“Musicity”首度登陆中国,在北京、上海、深圳三个城市由四位英国音乐人和十位中国音乐人一起探索带有城市记忆的建筑和街区,并以此为灵感进行音乐创作,思南也成为其中之一。

国际化的意义不是为了追求异域的新奇,而是拥抱广阔世界,体验异质文化的碰撞与交融后,用一种新的眼光看待自身沉浸其中却未必知其深意的在地文化,重新认识思南文化,继而更好地发扬思南文化。除了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的合作之外,“摩登思南第三季”还将与阿根廷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合作“博尔赫斯的星图”与“阿根廷探戈”等文化艺术活动,为公众开启一次国际化的文化艺术之旅,为每一位“摩登思南探索者”提供国际化的摩登视野。

摩登思南第三季|初心,潮流,再出发:在思南,发现世界

“摩登思南第三季”将为公众带来“Pop Culture寰球潮流文化节”(2018年11月23日-2019年1月5日),用一场艺术之旅为公众呈现与解读新时代的都市文化。艺术与摩登潮流的关系密不可分,互为滋养。“Pop Culture 寰球潮流文化节”源于“Pop-Culture寰球潮流文化节国际艺术典藏展”, 该展览的部分展品此前仅在洛杉矶、东京、伦敦等城市展出。

本次策展方将展览引进中国首站上海,以“Creation of Modern Sinan”为口号,旨在展示多位国际顶尖艺术大师如美国波普艺术大师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曾入选《时代周刊》的英国街头艺术家班克西(Banksy)、主导了上世纪90年代英国艺术发展的达米恩·赫斯特(Damien Hirst)等的创作藏品, 展品包括原创画作、摄影作品、版画、雕塑、滑板、霓虹装置等丰富形式,并通过“RE:PATCH寰球潮流艺术家工作坊”,积极与公众互动,为我们在艺术世界中寻找潮流的风起之时与都市文化的多棱艺术视角。

摩登思南第三季|初心,潮流,再出发:在思南,发现世界

2018年10月31日,位于思南公馆花墙广场的代表探索精神的“儒勒·凡尔纳式”的热气球将被点亮,音乐随着人们在思南道的钢琴琴键上走动而响起,令公众想起百年前法国作曲家马斯南与思南的渊源,带领公众踏上关于时光的旅行。2018年12月21日至2019年1月1日,“光影夜思南”新媒体影像系列活动将为公众呈现一场新媒体艺术与百年老建筑的深度对话。那些投射在建筑上的影像,一一再现了从曾经的江南市井风貌到开埠后的“声光电”远东大都市的沧桑巨变,把观众带回历史和记忆深处。这是一个“楼上楼下电灯电话”的时代,一个周璇吟唱《夜上海》的时代,一个摩登的时代。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