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11月下旬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9 16:07:43

11月,继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后,上海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城博会”由联合国人居署、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中国建筑学会联合主办,上海世界城市日事务协调中心协办,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承办。

10月29日,在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举办的“2018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媒体通气会”上,市住建委总工程师刘千伟介绍道,今年“城博会”将于11月22日至24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围绕“世界城市日”的主题“生态城市 绿色发展”,预计展出面积8万平方米,规模为历届最大;预计参观人数8万余人,覆盖全行业、全产业的专业观众和普通观众。

展会设置主题馆及八大展区。与往届相比,本次展会凸显了更全面、更综合的展区设置,汇聚了中外城市建设与管理最新成果及经典案例。其中,主题馆由上海市规土局、意大利都灵城市展区及上海各区内容组成,重点展示城市建设综合成果。各展区包括城市交通建设与停车设备主题馆、城市规划与建筑设计主题馆、建筑工业化与城市基础建设主题馆、智慧城市主题馆、智能交通与市政设施设备主题馆、园林绿化与生态环保主题馆、智能舒适与智能建筑主题馆,涵盖城市设计规划、交通、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环境保护、海绵城市、园林绿化、BIM技术、城市基础建设等各个方面。

除了规模创历届之最,本届上海城博会的国际化程度也得到进一步提升,除了国内知名大型企业参展,来自美国、意大利、荷兰、日本、德国、芬兰、土耳其等多家展商也纷纷入驻,相比去年国际展商增长率明显提升。此外,为全方位展示上海城市建设新面貌,展示层面涉及市、区两级,充分体现市、区联动,全面展示上海城市建设管理的区域特点。

另据承办方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介绍,本届展会还设置了“全球城市建设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和“绿色生态城区与创新发展”主论坛,届时将邀请国内外知名行业专家学者做主题发言。同期还将举办20余场系列论坛,围绕城市建设发展热点展开。

刘千伟表示,作为“世界城市日”固定的品牌活动,“城博会”将围绕打响“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品牌,在展示国际、国内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与成果的同时,为上海提升经济发展动能、文化品质、城市治理水平等提供借鉴,为促进行业、企业交流与合作提供高端展示平台。

当天会议上,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还对2017年度上海绿色建筑贡献奖的获奖个人和项目进行了表彰。伴随着绿色建筑的大规模推进,本市绿色建筑的数量和面积明显增多,到目前为止,本市获得绿色建筑标识项目共545项,总建筑面积4746万平方米。其中,二星项目305项,三星项目 142项,二、三星项目占82%。建筑类型涉及公共建筑、居住建筑、工业建筑与养老建筑等多种类型,形成了一批影响力较大的绿色建筑示范工程。

此次评选出的个人均具有多年的绿色建筑从业经验和项目实践经验,并参与绿色建筑多项科研项目研究,参与标准编制等,用他们的专业与坚持为推进行业发展做了积极的贡献。获奖项目类型也涉及办公楼、住宅、医院、学校、历史建筑及工业厂房等多种建筑类型,除新建建筑外还包括绿色改造建筑、区域性建筑。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