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倒计时第10天 东航礼仪志愿保障团队已“上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6 15:46:03
进博会倒计时第10天 东航礼仪志愿保障团队已“上线”
进博会倒计时第10天 东航礼仪志愿保障团队已“上线”

10月26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入倒计时10天的冲刺阶段。为认真履行中央企业政治责任,切实做好进博会服务保障工作,助力进博会的成功举办,东航派出了8名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参与进博会前期筹备保障、展商协调、现场联络等综合性志愿服务管理工作。东航在机场、部分商圈、酒店、旅游景点等建立了若干城市志愿服务站和志愿服务队伍,助力办好这次家门口的国际盛会。

据了解,东航此次派出的8名志愿者分别来自机关、技术公司、地服部、运控中心、客舱部、东航进出口和东航物流,其中3名是团干部,平均年龄29岁,8人还成立了临时团支部。目前,东航8名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已进入志愿服务培训阶段,开始熟悉机场接机和酒店接机的地点和流程。后续,志愿者们还将参加关于外事接待、安全保密教育、心理建设、形象礼仪、红十字应急救护等方面的综合培训。东航“小叶子”们将时刻牢记劳动纪律、财务纪律、安全保密原则,带着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上岗。

除参与志愿服务之外,东航还在进博会新闻中心公共服务区设置东航进博会票务服务保障柜台,在进博会期间,主要为新闻中心海内外新闻媒体工作人员提供航空票务服务,全力做好大会机票服务保障。

另外,记者从东航获悉,东航上海客舱部将为本次进博会提供三批乘务礼仪保障,第一批22人,含18名礼仪与论坛中国籍、意大利籍乘务主持人各2名;第二批90人,主要负责进博馆礼仪保障;第三批10人,英语讲解员,为各国政要巡馆时提供英语讲解。

在进博会保障期间,东航虹桥机场高端值机区F岛“网红”机器人“小东东”也将在现场为旅客提供航班出行信息、航班查询、天气查询等问询服务。为更好保障旅客现场服务,东航将增加引导人员,为旅客提供航班信息、指引等服务。借助自助化服务设备,包括自助CUSS机、自助行李托运等服务项目,为旅客提供更便捷、快速、个性化、智慧化的出行体验。

在中转旅客服务方面,在进一步做好自助通关等服务项目的同时,东航在浦东机场中转大厅设立联盟中转服务专柜,大大方便旅客转机。依托公司开展的首届进口博览会城市文明志愿者行动,创建中转接机小组为进博文明保障服务队,让中外参展旅客在第一时间能够感受到东航的温度、上海的形象,让全球展商带着愉快的心情开启进博会之旅。

在行货邮的运输服务方面,通过东航全球行李控制中心的行李管控手段,进行行李全流程管控,让旅客安心托运,轻松乘机。目前在10个国内始发航站推广使用的行李查询应用小程序,也将在一定程度上为旅客查询行李提供便捷。在参展货品的保障上,东航保障作业的相关单位也做了充分预案。

东航浦东S1卫星厅北港湾机坪将在进博会期间,作为公务包机和社会商务包机保障使用。

面对11月2日至11日上海浦东和虹桥国际机场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东航提醒在此期间从浦东、虹桥机场出发的旅客,至少提前120分钟抵达机场办理值机手续,尽快经过安检查验,以免耽误行程。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