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宇联建新气象 区域协作迎进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5 17:28:28

10月25日上午,以“楼宇大联建、共迎进博会”为主题,上海空港社区浦东航站楼党建联盟暨党建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浦东机场航站楼内隆重举行。

今年4月,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践行“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在空港社区治理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依托上海空港社区党建联建文明共治平台,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牵头成立了浦东空港社区联建共治委员会,并召开了浦东空港社区第一届党员代表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旨在创新党建工作形式,按照需求导向、问题导向、项目导向,协调浦东空港区域工作,促进区域提升、发展。

上海空港社区浦东航站楼党建联盟是在浦东空港社区联建共治委员会、股份公司党委的指导和领导下,由浦东机场、海关、边检、工商、公安、东航、南航、交通执法、监察支队等驻楼单位组成的一个组织机构,也是浦东空港社区党建的重点项目之一。通过成立党建联盟,进一步拓展深化浦东机场航站楼党建联建平台,发挥浦东机场作为航站楼区域管理主体的作用,强化党组织政治、组织、服务功能,在共同落实进博会保障各项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形成长效机制,引领服务一线党员,塑造楼宇共同文化理念,提升运行服务品质,强化楼宇安全管控,打造先进典型品牌,共同推进上海航空枢纽的建设和发展。

为加强楼宇安全管控,提升浦东机场服务品质,党建联盟已开展一批党建联建重点工作项目。其中,迎“进博会”服务培训项目邀请海关资深讲师吕晨、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劳模史志瑛、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白雪等优秀讲师,为各驻楼单位内训师提供专项服务培训;多国语言服务项目联合机场集团青年外语人才项目组及边检站百人外语志愿服务队,汇编《小语种服务手册》,制定小语种服务流程,快速、准确地服务小语种旅客问讯;楼宇联合整治项目联合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打击黄牛拉客和非法网约车等现象;而“爱心通道”再升级则使浦东机场两楼出发和到达层“爱心通道”一站式服务达到全覆盖。

此外,党建联盟还协助各驻楼单位动员党员骨干,设立“保障进博会,党员先锋岗”,并在揭牌仪式中为先锋岗授牌。未来也将从各驻楼单位党员的需求出发,充分发挥新建立的党建服务中心“党员加油站”及“党员服务站”两大功能,服务一线党员,打造“国内最好、世界一流”世界级枢纽机场。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