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容环境全面提升 申城秀出高颜值

作者:李静 来源:文汇报
2018-10-25 05:06:01

原标题:市容环境全面提升,申城秀出高颜值

市容环境全面提升 申城秀出高颜值

图片说明:外滩景观灯光正在抓紧调试,即将以崭新的面貌为游人夜间漫步浦江营造丰富多彩的夜景氛围。记者 叶辰亮摄

记者从上海市绿化市容局2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为迎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本市目前已全部完成国家会展中心 (上海)周边区域的281项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工程,以及外围12个区482项市容环境整治提升项目;全市开展的三批市容环境巡查督办的2560个问题,整改率达96%,在盛会召开前将力争全部完成整改。下阶段,绿化市容部门将和城管部门联合展开市容环境巡查,查漏补缺,对重点保障区域实施高密度、高强度的问题排查。

上海结合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全面提升国家会展中心 (上海)周边的绿化、道路、河道和市容环境;与此同时,围绕“绿化、彩化、珍贵化、效益化”的原则,加强人民广场、外滩、陆家嘴三个市级重点区域的花卉景点布置,人民广场喷水池“秋实满园”、陆家嘴环岛 “珠联璧荷”、外滩外白渡桥南侧 “扬帆起航”三个大型立体花坛成为市民游客 “打卡”拍照的热门地点,进一步烘托了喜庆氛围。本市其他区也在重点区域、重点道路精心布置了花卉绿植。

延安路立交、外环立交、虹桥枢纽等九处重要节点高架共摆放约6.3万盆鲜花,大幅提升城市颜值。行走在申城,不仅是路面,市民游客还可以在 “9+4”重要通道 (虹桥商务区外)两侧建筑物外立面、重点楼宇立面等处看到,陈旧的墙面得到修复,违规广告牌等已全部拆除,城市整体面貌改善显著。今天起,黄浦江核心段两岸景观灯光经过调试也将正常亮灯,给市民游客全新感受。

市绿化市容局透露,接下来本市将继续开展 “清死角、消盲区、大冲洗”城市清洁专项行动,整治一批市容环境较为薄弱的中小道路,整新一批以高架桥荫下电力房为重点的公共设施,扮靓一批以延安高架—外环立交周边为重点的结合部区域;加强水域市容环境质量监管,及时清除水域漂浮垃圾、滩涂沉积垃圾和桥堍垃圾;落实长三角一体化源头治理工作,加强水生植物的管控,严防水葫芦污染水域,全力保障进口博览会期间市容市貌优美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