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场26次失误葬送比赛!上海男篮又出现新问题

作者:李元春 来源:新民晚报
2018-10-24 09:33:24
分享

原标题:全场26次失误葬送比赛!上海男篮又出现新问题

92比108,昨晚上海男篮客场不敌上赛季亚军浙江广厦,遭遇赛季首场失利。其实比赛中,大鲨鱼并不是没有获胜机会,但是太多的失误让比赛在第四节失去了悬念。

全场26次失误葬送比赛!上海男篮又出现新问题

图说:上海男篮92-108不敌浙江广厦 全体育 图

新赛季打了两轮,上海男篮分别暴露出不同的问题。首战没有外援的八一队,大鲨鱼篮板保护不好,不但总篮板数落后于对手,更是被对方抢了很多前场进攻篮板,以至于比赛打到最后时刻才惊险胜出。而昨晚,大鲨鱼解决了篮板问题,全队篮板比对手还多,不过老问题刚解决,新问题又产生了———失误太多。昨晚第一节上海男篮就有多达10次失误,全场更是多达26次,其中有多次失误直接造成了对手的反击得分。

作为CBA亚军,广厦队实力本就在上海队之上,面对这么强大的对手时如果还犯那么多错误,被惩罚是必然的。赛后大鲨鱼主帅李秋平就表示,过多无谓的失误是失利主要原因,“当一支球队有26次失误时,想要追求胜利是比较困难的。”

全场26次失误葬送比赛!上海男篮又出现新问题

  图说:昨晚上海男篮全场失误多达26次 全体育 图

为何失误这么多?在李秋平看来,球队本土得分点少,进攻压力全在两个外援身上,以至于对手防守起来比较有针对性,这就造成了本队的失误过多:“我们的本土球员在场上只是配合外援进攻,当对方重点看守我们的外援时,本土球员没法制造足够的威胁,很多时候只能靠外援单打独斗。等本土球员在进攻上有更多贡献了,失误多的问题也就会解决得好一点了。”

李秋平的观点也的得到球员的认同,董瀚麟赛后就表示:“暴露问题不可怕,只要每次都能把问题解决了,之后就会变得更加强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