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方开展集中打击整治行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800余起

作者:邬林桦 简工博 来源:上观新闻
2018-10-24 07:39:50
分享

原标题:上海警方再次开展全市集中打击整治行动:警察岳父“直播”女儿待产安抚警察女婿

上海警方开展集中打击整治行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800余起

昨天白天至今天凌晨,上海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再次组织开展了集中打击整治行动,打击现行违法犯罪,整治社会治安秩序,排查公共安全隐患。期间,共查处各类易致祸交通违法行为1800余起,检查各类沿街店铺、场所9600余家。

视频巡逻+现场布控半小时抓获盗窃嫌疑人

“你们看,这人在干嘛?”昨天晚上18时10分许,杨浦公安分局五角场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民警项军在监控画面上发现,一骑电瓶车男子将车辆停放在地铁10号线国权路站4号口非机动车停放处后并未离开,而是在几辆电瓶车附近来回转悠。

项军立即向正在街面上执行勤务的警力通报情况,并密切关注男子行踪。果然,男子趁天色昏暗,开始拔其中一辆电瓶车上的电瓶,得手后迅速骑上自己的电瓶车逃离。

18时39分,街面执勤民警在政化路、国定路将男子抓获。然而民警却未发现此前该男子盗窃的电瓶。“视频清晰显示男子曾经作案,赃物不可能凭空消失。”经过搜寻,民警在附近绿化带内找到了被盗电瓶。原来,男子见有民警逼近,顺手将电瓶扔进了绿化带。目前,男子贾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杨浦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悉,上海公安治安部门昨夜今晨组织开展街面突出治安问题查控行动,结合常态化巡逻工作,对各类街面突出治安问题开展集中清理整治,并对可疑人员、车辆、物品开展盘问检查,还加强了对无人机等“低慢小”航空器相关信息的搜集,并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工作。

上海江苏两地警方联动巡逻无名道口打击跨省作案

昨天晚上,位于沪苏交界处的昌吉路、秦安路路口警灯闪烁,嘉定公安分局安亭派出所民警和昆山市公安局曹安派出所民警同步开展了道口联合查堵行动,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盘查。

近期,沪苏相邻的嘉定、昆山、太仓三地警方开展警务协作,对25个陆路无名道口和相关沪苏交界区域,逐步探索建立警力混编、合成查控等机制,并组织开展联合巡防整治。三地警方着力强化信息共享、查控协作等方面的警务合作,逐个研商探索陆路等级道口和无名道口的力量部署和勤务模式。

这样的方式已抓获多名流窜作案违法犯罪人员。10月22日16时许,嘉定公安分局朱桥检查站民警顾坚革带领辅警在朱桥出沪方向,先后查获在逃人员王某、宋某。经查,王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案于2018年7月被上海市公安局闵行分局立案追逃。宋某因涉嫌诈骗案于2015年10月16日被黑龙江省通河县公安局立案追逃。

岗位上获悉妻子入院待产,岳父“直播”安抚民警

全市范围内的集中打击整治行动从昨天白天一直持续到今天凌晨,不少民警放弃了正常的休息时间。

昨天晚上21时许,嘉定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民警陈潮在检查酒驾的岗位上接到家里来电,怀孕妻子即将早于预产期临盆,家人已将妻子送往医院待产。面对这一消息,陈潮又惊又喜,竟一时“不知所措”。

这时电话那头同为民警的岳父给陈潮发来消息:“我们老两口替你蹲守在产房外,放心!”随后岳父还发来多张家人在医院里的图文信息,及时告知陈潮妻子的情况,安抚他的情绪,要他安心工作。现场参加整治的嘉定交警支队负责人闻讯后,也让陈潮下班后必须“立即赶去医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