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创新论坛下周举行 应邀发言嘉宾逾两百人为历届之最

作者:周航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0-24 07:26:12
分享

原标题:浦江创新论坛下周举行,应邀发言嘉宾逾两百人为历届之最

10月29日至11月1日,2018年浦江创新论坛将在上海举行。

创办于2008年的浦江创新论坛,是科技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打造的高层次国际论坛,迄今已经成功举办10届。

据上海市科委介绍,今年的论坛主题为“新时代创新发展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要内容由“1+4+11”组成,即1场开幕式暨全体大会,4场特别论坛。

特别论坛分别是29日下午的科技创新青年造就者圆桌峰会、30日下午的绿色技术银行高峰论坛、31日上午的中葡科技创新研讨会与“一带一路”创新之路建设专题研讨会。

另外还有11场专题论坛,围绕创业者、区域、金融、政策、产业、未来科学、文化等不同主题。论坛开幕式定于2018年10月30日上午在主会场上海东郊宾馆举行。

本届论坛的主宾国为葡萄牙共和国,主宾省为广东省。届时,中葡两国来自学术、政府和产业领域的专家齐聚一堂,旨在深化中葡科技创新合作。

据上海市科委介绍,今年论坛更加突出三个关注,即更加关注“青年力量”,更加关注“区域联动,更加关注“未来趋势”。

关注青年方面,本届论坛将于10月29日下午,在上海科技馆首次增设以“关于未来的第N种可能”为主题的“科技创新青年造就者圆桌峰会”。

区域联动方面,论坛将邀请主宾省广东省共同参与,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两大区域发展,展开高层对话和交流等。

关注未来方面,全球知名学术期刊《自然》和复旦大学将分别围绕“复杂网络中的创新”和“推动人类表型组研究领域的发展”两个主题设立2场聚焦世界科技最前沿话题的未来(科学)论坛。两场论坛均汇聚了该领域极具代表性的国际一流科学家和知名院士。

截至目前,本届论坛应邀发言嘉宾逾两百人,为历届之最。其中,科学家和学者约占48%,企业家约占28%,政府官员约占24%,外籍嘉宾约占2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