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解密——菠萝公益科普巡讲”在沪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2 11:13:34
分享

肺癌是癌症中的头号杀手,也是治疗手段变化最多、最快的肿瘤类型之一,晚期病人的生存期正在逐渐延长,带癌生存超过5年、10年的病人越来越多。为了帮助肺癌患者和大众了解肺癌的发生发展过程,掌握正确防治肺癌的方法,实现长生存的目标,由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北京爱谱癌症患者关爱基金会主办,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防治科普专业委员会、清华大学出版社联合协办,阿斯利康公司赞助的“肺癌解密——菠萝公益科普巡讲”1018日在上海举行。

“肺癌解密——菠萝公益科普巡讲”在沪举行

“肺癌解密——菠萝公益科普巡讲”在上海举行

中国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防治科普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肺部肿瘤临床医学中心主任陆舜,和著名癌症科普作家李治中(菠萝)在公益科普巡讲上激情碰撞,为线下线上的观众多维度解密肺癌。

陆舜教授在讲座上强调:“我国癌症防治形势仍十分严峻,每年新发癌症病例约310万,死亡约200万。而在全球范围内,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位居所有癌症榜首。还好与此同时,针对肺癌的医学研究也在不断的发展和进步,通过先进的医疗技术和治疗手段,相信未来我们很快就能看到将肺癌转变为慢性病进行长期的管理。同时,国家也在不断关注并且致力于帮助癌症患者。上周,国家医疗保障局刚刚印发的最新通知,明确将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报销目录,其中有5种就是肺癌用药。”

李治中(菠萝)指出:“面对肺癌,知识是最强大的力量和安慰。对于晚期肺癌,我们的目标是延长患者寿命,尤其是高质量的寿命。而对于早期肺癌,我们的目标就两个字:治愈!要达到这个目标,患者和家属在确诊后积极地学习肺癌的科学知识和了解真相很重要。这样可以避免恐慌,避免被不实信息忽悠走弯路,可以更有效地和医生沟通,找到最佳诊疗方案,获得长期生存获益。”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