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启动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端牢国人饭碗 保障粮食安全

作者:吴卫群 来源:解放日报
2018-10-16 05:01:31
分享

原标题:端牢国人饭碗保障粮食安全

粮食产品从田头到餐桌,经历生产、运输、存储、流通等各个环节,为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到今年底,上海市场流通的包装粳米、大豆油等粮油商品将实现100%可追溯,超市卖场、农贸市场、标准化菜市场、粮油加工企业、配送企业等各大市场主体在追溯平台上实现100%注册,信息100%录入上传,让在上海市场流通的粮油商品实现“来源可查询、流向可跟踪、问题可查找、风险可控制、责任可追究”。

记者昨天在2018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主会场获悉,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引起社会各界对粮食安全问题的关注,倡导广大粮食消费者树立科学健康的消费理念;粮食全行业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系列要求,加快推进产业升级,提升绿色优质粮油产品供给水平,助力国家粮食安全。

10月16日是联合国粮农组织确定的第38个世界粮食日。今年世界粮食日主题是“努力实现零饥饿”,国家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主题是“端牢国人饭碗,保障粮食安全”。上海各区粮食局及其他相关部门围绕宣传主题,以及《上海市人民政府贯彻<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精神,于10月中下旬陆续开展“粮食安全进农户”“粮食安全进家庭”“粮食安全进学校”“粮食安全进军营”系列专题活动。

本市两个全国中小学爱粮节粮教育社会实践基地——上海良友集团新港物流园、上海嘉里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也结合主题开展宣传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