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调休拼出小长假 沪周边城市酒店预订量走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5 16:50:25
分享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在上海开幕。10月11日,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调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公众休息日安排的通知》,通知规定:11月5、6日调整为休息日,11月3日、11日调整为工作日。

根据上述安排,11月4-6日将拼出一个3天小长假,不少上海市民就打算乘此机会外出游玩。记者从携程方面了解到,通知公布后的1小时内,上海出发的周边城市酒店搜索量就出现爆发式增长,环比前1小时增长近200%。

周边游成首选

“进博会期间,上海市内人流量肯定会出现增长,错峰周边游不失为一个好选择。”携程相关专家告诉记者,目前来看,不少人都选择在11月4日出发,避开展会第一天的最高峰。

携程酒店大数据研究中心的数据则显示,在通知公布后的3天时间里,通过携程预订进博会期间上海周边目的地酒店的旅客人次环比增长近50%,其中以苏州、杭州两地最受旅客欢迎,增速分别达到62%和55%。除上述两地外,南京、无锡、绍兴、湖州、嘉兴、南通等地也是大多上海市民选择的目的地。值得一提的是,西塘、乌镇、同里等古镇在这3天迎来了客流小高峰。

住宿选择方面,由于11月初本是旅游淡季,高星级酒店价格相对较实惠,成为了不少人的首选,占比接近60%;同时,一部分年轻人也偏爱江浙地区的优质民宿,有超过2成的人选择了民宿、客栈作为落脚点。

自驾、高铁各有所好

携程上述专家还告诉记者,在出行方式上,自驾和乘高铁的都不在少数,占比各半。“从实际情况来看,年轻人大多会选择自驾的方式,而年长者更愿意乘坐高铁。”

数据显示,11月4-6日的3天时间里,乘高铁从上海出发往返于周边城市的旅客人次环比增长近50%,其中11月4日上午10时前后的不少热门车次已经出现余票紧张的情况。

乘高铁的旅客走得较远,而自驾旅客所挑选的目的地则相对更近一些。携程综合数据显示,高铁热门目的地前三分别是南京、镇江、杭州,而排名自驾游前三的目的地则为苏州、无锡和嘉兴。

此外,11月初仍是大闸蟹的品蟹旺季,不少上海市民便借进博会调休之机前往阳澄湖、太湖、崇明等地品尝并购买大闸蟹。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