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检察风云候选人现场演说展风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2 11:19:08
分享

上海检察风云候选人现场演说展风采

“首届上海检察风云人物(团队)风采展示”演说会10月11日举行。来自全市检察机关的20名检察风云人物(团队)候选人(团队代表)一一上台,分享各自的检察故事。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著名作家、媒体记者、企业家等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的百名评委参与现场评审。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恰逢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为展示近年来上海检察队伍中作出突出贡献、取得突出业绩、体现时代精神及影响力的优秀人物及团队,展现新时代上海检察队伍形象,推进“创一流业务,建一流队伍”上海检察工作发展,由市检察院政治部主办、《检察风云》杂志社承办的“首届上海检察风云人物(团队)风采展示活动”于6月份正式启动,分为初步评选、微信推送、线上投票、风采展示等环节。经过社会各界网络投票,已产生了20个候选人(团队)。

这20个候选人(团队)中,有办理过伊世顿公司操纵期货市场案,e租宝、中晋集团等涉众型非法集资案,日本疫区牛肉走私案、“套路贷”案件,以及致力于挽救涉罪未成年人、保护受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专业化办案团队;有综合运用心理疏导、律师代理、公开审查、法律援助等多种方式,为信访人、申诉人、被害人提供司法关怀的工作室;有法庭上义正辞严、对当事人释法说理、情理兼修的检察官;有兢兢业业、勇于开拓的法医团队、检察技术专家;有脚踏实地,在上海检察改革试点中践行法治理想和责任担当的司法行政人员。

演说会同时通过央视新闻网、腾讯视频、网易、澎湃新闻、新浪微博、今日头条等平台进行全程直播。演说会后将根据评委投票产生最终的10名检察风云人物(团队)。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