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举行综合性灭火疏散演练

作者:包璐影 来源:东方网
2018-10-11 23:50:25
分享

据《劳动报》报道,昨天下午,位于市中心的黄浦“第一高”突然发生“火情”!紧急时刻,物联网报警系统发力,第一时间启动,及时赶到的消防人员迅速实施救援,解除警报……为了加强公共安全建设,提升消防综合治理水平和应急相应能力,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召开之际,申城举行了这次综合性灭火疏散演练。

明天广场总建筑面积129528平方米,总高度282米,为黄浦区最高建筑暨大型综合体。昨天15时,明天广场5层宴会厅因“用火不慎”导致引燃易燃物质,有多人被困,商场消防控制室随即接到火灾报警信息,迅速向市应急联动中心报警,第一时间开启消防应急系统。同时,经过现场视频监控和第一时间到场的企业微型消防站队员确认,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迅速与119指挥中心联系,对FAS物联网报警进行电话确认,告知起火具体部位和现场人员情况。

“发生火警,请迅速撤离”……商场内很快响起了自动播放的消防紧急广播,商场内的电梯也一并停止运行,工作人员组织群众进行自救和引导疏散。

黄浦消防部门第一时间接到报警,应急救援力量迅速出发,到场后展开救人和灭火。32米直臂云梯车开出,赶到现场后对被困在5楼平台的2名人员予以救援。

通过全方位救援,“火势”

很快得以控制,“火警”解除。

据介绍,此次实战拉动演练旨在提高各参演中队及战斗班组间的协同作战能力以及单位微型消防站和单位职工的快速应变能力。此外,全面提升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公共建筑和大型综合体人员的火灾防范意识以及灾害中的逃生自救能力,检验单位微型消防站应对初起火灾和疏散救人的能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