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闹市新添大梦微城:2000米铁轨数控100多辆火车立体穿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08 15:06:02
分享
上海闹市新添大梦微城:2000米铁轨数控100多辆火车立体穿梭


 

上海闹市新添大梦微城:2000米铁轨数控100多辆火车立体穿梭


 

投资1200万元,历时9个月建设,世界级尖端科技全沉浸式、全新立体感官动态交互式体验的室内游乐主题乐园——大梦微城近日在黄浦区的香港名都二楼揭开神秘面纱。

大梦微城占地800多平方米,是中国首家集科教于一体、融物质运动和艺术创作于一身的领先艺术尖端科技项目。在这个1:87比例的微缩世界中,铺设了超过2000米的铁轨,有超过300个可自动道岔,通过最先进的数字控制系统,100多辆火车拖动1000多节车厢在这个巨大的迷你世界中立体穿梭。

在铁路的沿线,你可以看到超过8000棵各式各样的树木,超过1000栋不同风格的建筑物。十几座各式风格的桥梁,几十座长短不一的隧道,火车跨越的最高山峰超过3米。为搭建这样的高山,耗费了几十吨水泥,几千米钢筋,以及超过7万个工时。

跟随火车开动,短短的几十分钟,你可以穿越白雪皑皑的冬季奥林匹克度假村,停靠在著名的古老城市车站,跨越大桥,穿越山洞,路过满载货物的港口、繁忙的工业区和宁静的乡村……

更令人惊奇的是这里有超过6万名微缩世界的居民,生活在精心设计的各种场景:有城市里繁忙的白领,咖啡馆里悠闲的茶客,火车站里依依惜别的情侣,家庭里亲朋的欢聚。乡村里,有飞鸟尽情地翱翔,也有农民辛勤地劳作……

这里的一切场景都是活灵活现,并且会不断变化!为此,大梦微城首次采用国内最为先进的数控系统,通过搭建终端服务器,控制着超过500个独立搭建的集成电路模块,每秒钟输出超过1000种不同的指令,确保迷你世界的运转一切正常。

此外通过中央服务器的指令,这里每半小时一次日夜交替。伴随着最先进AR投影技术,游客还可以感受到迷你王国天气的不断变化。游客甚至可以加入这个迷你世界,成为模范公民。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