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上海接待游客1038万人次 同比增长12%

作者:叶佳琦 来源:东方网
2018-10-08 03:43:13
分享

据《劳动报》报道,据市旅游局消息,今年国庆黄金周,本市共接待游客1038万人次,同比增长12%,增幅创近年来新高;实现旅游收入102.9亿元,同比增长11.4%,未出现重大旅游投诉事件和旅游安全事故。

接待737.5万游客

今年国庆假期,全市各区推出了“文化民俗”、“都市观光”、“亲近自然”、“乐游农家”四大类60余项假日主题旅游活动。

数据显示,十一假日期间,全市纳入国庆假日监测统计的135家旅游景区(点)累计接待游客737.5万人次,同比增长15.3%。其中,田子坊累计接待游客50.62万人次,同比持平;朱家角古镇累计接待游客32.65万人次,同比增长17%;上海科技馆(含上海自然博物馆)累计接待游客32.28万人次,同比增长18.8%,位列人气最旺景区(点)前三甲。而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世纪公园、野生动物园等景区(点)接待游客增幅均超过10%,有的增幅甚至接近40%。

浦江游览等成新热点

十一期间,除了外滩、小陆家嘴等地区人气爆棚以外,黄浦江45公里两岸也吸引了许多游客。国庆假日,黄浦江游览船开航411航次,共计接待游客12.1万人次,同比增长19.4%。

“建筑可阅读”微旅行也成为了申城假日旅游的重要项目。许多游客慕名参与了黄浦江外滩建筑游览,徐汇衡复地区历史风貌建筑“发现之旅”等活动。

10月1日至7日,市旅游质监所共接报旅游投诉51件,同比减少54.5%,其中旅行社投诉35件,宾馆投诉10件,景点6件;投诉主要内容为退团纠纷,未接到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报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