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融法院举行法官宣誓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9 09:20:54
分享

上海金融法院举行法官宣誓仪式

9月28日下午,上海金融法院举行法官宣誓仪式。在党组书记、院长赵红的领誓下,全体29名法官身着法袍,面对国旗庄严宣誓,作出了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庄严承诺。

15时30分,在上海金融法院大法庭,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全体法官面向国旗,高唱国歌。之后,赵红逐一向他们颁发了任命书。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在赵红的领誓下,全体法官面对国旗庄严宣誓。誓词铮铮,响彻全场,表达了全体法官忠于法律、忠于人民司法事业的坚定信念。

宣誓仪式上,赵红指出,此次宣誓活动是上海金融法院全体法官共同的新起点与新征程,作为上海金融法院的法官,肩负着党和国家的信任和重托,肩负着推动中国金融审判创新发展的历史重任,要始终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和持之以恒的责任感,确保向党和国家交出合格的答卷。

赵红要求,全体法官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树立正确的大局观,坚定法治信仰,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要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审判水平,与金融法院一起相互成就。要廉洁自律、公正司法,维护法律的权威与尊严,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体法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积极作为,努力将上海金融法院建设成为专业化、国际化、智能化的世界一流金融法院。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