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申城10大人气夜跑聚集地 还有你不得不知的安全小贴士

来源:东方网
2018-09-26 07:00:00
分享

再过2天

市第十六届运动会就要开幕啦

据悉,今年的运动会,将会有超过3万人参加比赛

这其中有你吗

每到这个时候

你是否羡慕运动员那矫健的身材,还有健康的体魄

自己何时才能拥有

苦于自己平时工作生活忙碌

没有时间做运动

其实,只要你有颗想运动的心

现在就可以约上小伙伴

健康的体魄,从夜跑开始吧

今天小编就为你盘点一下最适宜在申城秋季夜跑的10个夜跑地图,

快来先睹为快,选择一个最适合你的地点开跑吧!

陆家嘴:让夜跑在江风习习中变成一种享受

推荐理由:告别了炎热的夏天,这个季节,最适合来黄浦江边感受习习的江风了,耳边传来的是阵阵的轮船汽笛声,抬眼望去是浦江两岸璀璨的夜景,在这里夜跑,你会感觉自己同时拥有了历史和现代的双重体验,一边是高耸入云的摩天大厦,一边是记录百年申城的外滩万国建筑群,这样的夜跑路线,绝对是一种享受。

夜跑路线: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出发,沿滨江路至东方路其昌栈码头。单程2.8公里,往返5.6公里。

盘点申城10大人气夜跑聚集地 还有你不得不知的安全小贴士

世博大道:开阔的视野让夜跑更惬意

推荐理由:你一定不想在人潮拥挤的地方跑步。而世博大道有足够宽敞的路面,也足够平整,让人可以安静的聆听着自己心跳狂奔。夜晚在这里狂奔可以享受到黄浦江的夜景以及扑面而来的江风。不仅如此,这里还会经过最让国人骄傲的世博园区,世博会建筑灯光掩映,让每一位跑者会着迷。交通四通八达,可以从任意起点出发。

夜跑路线:世博大道—后滩,全程约4.5公里

盘点申城10大人气夜跑聚集地 还有你不得不知的安全小贴士

世纪公园:最适宜计算夜跑公里数的天然氧吧

推荐理由:跑友圈有句话:“北奥森(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世纪(上海世纪公园)”,指的就是南北两大跑步圣地。不仅上海跑友都会到世纪公园跑几圈,不少跑步爱好者出差到上海,也会把到世纪公园跑步列入日程。世纪公园这个140公顷的城市绿地,有宽阔的水域,大片的草坪和森林,是个难得的天然氧吧,一年四季风景不同。绕公园一圈,是5公里的天然跑道,没有红绿灯,道路平整,纵情奔跑。这里几乎365天24小时不间断都有人跑步,不分严寒酷暑。据不完全统计,长期在世纪公园跑步的人数在5000人以上。

夜跑路线:环世纪公园,全程约5公里

盘点申城10大人气夜跑聚集地 还有你不得不知的安全小贴士

徐汇滨江大道:功能最全最人性化的跑步圣地

推荐理由:伴着滨江秋夜的阵阵晚风,来来往往的游轮和汽笛声,还有令人心旷神怡的夜景,跑完一圈下来,能让你往日疲惫的身心彻底放松下来。徐汇滨汇跑道近年来也升级改造为具有弹性的塑胶跑道,整个跑道沿途增设标识标牌。每隔1公里设置休闲驿站,可供跑友中途休息、更衣,甚至是冲淋。这里可谓是上海市民功能最全、最人性化的跑步圣地。

夜跑路线:徐汇滨江规划展示中心—瑞宁路—东安路龙腾大道—龙耀路滨江广场,全程约4公里

盘点申城10大人气夜跑聚集地 还有你不得不知的安全小贴士

武康路安福路:夜跑+逛街都让人心情愉悦

推荐理由:从武康大厦出发的夜跑行程,你会路过黄兴故居、武康庭、巴金故居,到了安福路,餐厅小店也开始多起来,形成另一派热闹的氛围。除了慢跑,这里有慢生活街区,你可以去逛逛时尚的特色商店。跑步和逛街,都令人心情愉悦。

夜跑路线:武康大厦—武康路—安福路,全程约2公里

盘点申城10大人气夜跑聚集地 还有你不得不知的安全小贴士

苏州河沿线:一路夜跑 探寻苏州河的历史

推荐理由:如果问你苏州河上一共有几座桥?估计很多人答不上来。不如找一个晚上,自己来寻答案。如今的苏州河经过治理,早就告别了以前脏脏臭臭的样子。沿着苏州河一路夜跑,吹吹小风,欣赏两岸漂亮的建筑,看看那几座经常叫错名字的桥,会有小时候的回忆慢慢浮现。

夜跑路线:跑步路线:西藏路桥—浙江路桥—福建路桥—河南路桥—四川路桥—乍浦路桥—外白渡桥,全程约2公里

盘点申城10大人气夜跑聚集地 还有你不得不知的安全小贴士

复兴公园周边:来一次感受老上海人记忆的夜跑

推荐理由:复兴公园对于老上海人来说,充满着怀旧的记忆。在这里夜跑很有趣,可以跑进老建筑里的小弄堂,看一看老上海遗留下来的市井文化。

夜跑路线:新天地地铁站—复兴中路—复兴公园—思南路—淮海中路

盘点申城10大人气夜跑聚集地 还有你不得不知的安全小贴士

山阴路甜爱路:最浪漫的夜跑路线等你来邂逅

推荐理由:这里有全上海最浪漫的马路甜爱路,甜蜜而温存;这里有全上海最富有文化气息文化的马路山阴路,鲁迅等大文豪都在这里居住。在这一片玫瑰与墨香交织的地方夜跑,体验浪漫和高雅的双重情调,感受不一样的幽静。甜爱路马路两边多有围墙,使得周遭的景色都被稍稍抵挡住了视线,多少增添了几分神秘。这条路至今依然保持着妩媚的姿色。道路两侧由28首中外着名爱情诗篇组成的“爱情墙”,在这里慢跑,可以享受这份市区里少有的宁静。

夜跑路线:虹口足球场地铁站—四川北路—甜爱支路—甜爱路—山阴路—四达路—宝安路

盘点申城10大人气夜跑聚集地 还有你不得不知的安全小贴士

衡山路:跑步也能享受小资体验

推荐理由:衡山路是夜上海最有小资情调的地标之一。从衡山电影院开始,百代小红楼、凯文咖啡西餐厅、国际礼拜堂、沿线的酒吧……包括东平路桃江路一带,都是老房子的博览。跑累了,在一家餐厅或者酒吧休息,享受灯光闪烁下的小资。

夜跑路线:衡山路—东平路—桃江路

盘点申城10大人气夜跑聚集地 还有你不得不知的安全小贴士

  大学路:回到学生时代的夜跑青春初体验

推荐理由:大学路西起国定路,贯穿整个创智坊,直通复旦大学。位于上海著名的高校区域,虽然很短,却有着不一样的文艺清新范。往来的行人大多是周围的学生,也有不少公司白领下班后在此聚餐,车辆很少,却十分热闹。

一路慢跑,不时会听到小店餐厅里飘出的悠扬音乐。穿过国定路便是复旦大学。在校园里慢跑,闻着充满夏日味道的青草香,仿佛回到学生时代。国定路相对车流较多,需多加注意安全。

夜跑路线:大学路—国定路—复旦大学,全程约1.7公里

怎么样,看完上面10条夜跑路线的你

是不是已经蠢蠢欲动

蓄势待发啦

别着急,小编还贴心的为你准备了夜跑安全小贴士

夜跑过程中要特别注意安全哦

夜跑10大安全小贴士

1、夜跑一定挑选熟悉的路线,不要去漆黑无灯,荒无人烟的地方。

2、跑步速度不宜过快,这样不利于锻炼且容易发生危险。

3、跑步时间不要太晚,以免因为过于兴奋失眠。

4、跑步时不宜空腹,跑步后不宜立即喝冷饮。

5、如果要在夜跑时听歌,把音量调低,或只戴一只耳塞,以便及时听到危险。

6、不要长时间跑步;跑步的速度应该控制在慢速或中速,即约8-10KM/h。

7、如果可能,请尽量和他人结伴一起夜跑。

8、不要忽视自己的本能。如果感觉不对劲,就放弃平常的路线,快速跑向较繁华的区域。

9、携带手机,不要设置开机密码。如果发生意外,便于急救人员同家人取得联系。

10、随身携带身份证件,以防出现紧急情况。

本文图片及部分文字资料来自于网络

分享